>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恺琳惜败逯佳境晋级 小花资格赛首日半数落马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网球公开赛17日进入男女单打资格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为女单正赛名额而战的八名中国“小花”中有五人当日登场,遗憾的是只有逯佳境一人成功闯关。

  最可惜的莫过于女单资格赛12号种子张恺琳,她在对阵保加利亚曾经的“天才美少女”卡拉坦切娃时一度手握赛点,却最终在长盘决胜中体力透支,拖着抽筋的双腿以4:6、6:4、7:9惜败。

  经历过失误频频的第一盘,张恺琳第二盘起手便连续两度破发对手,迅速取得4:0的领先优势,不过她这时“血槽”渐空,被对手反破两局,中盘来到4:4平。第九局保发后,缓过劲来的张恺琳一鼓作气再破对手,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拉坦切娃开局延续第二盘尾盘的低迷状态,第四局显得尤其力不从心,在双方第二次打成40:40平时出现双误,张恺琳乘胜追击,3:1取得局分领先。

  然而接下来的比赛没能按照人们的想象一边倒地倾向中国“小花”,卡拉坦切娃近乎不顾一切的拼杀和张恺琳渐多的失误令局分进入拉锯战,第十局之前双方竟无一人成功保发。

  第三盘6:5领先但第12局里被对手挽回赛点之后,张恺琳不得不与对手长盘决胜。局分7:8之后以15:40落后时,她艰难挽回一个赛点,但此前两次赛间治疗显然没有解决她的抽筋问题,决胜盘以7:9落败。

  赛后张恺琳无奈地表示,也许正因为近来她的红土战绩太好,来法网前没给身体足够的休整时间,才导致了当日资格赛首轮出局的遗憾。八天前,这名26岁的武汉姑娘刚刚在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昆明站夺冠。

  这是张恺琳第二次征战法网,去年她在资格赛第三轮遭淘汰。相比之下,她今年的首轮对手卡拉坦切娃已是法网常客,早在2005年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时就曾以15岁的低龄爆冷淘汰维纳斯·威廉姆斯(大威),打进女单正赛八强,不过当年年底这位“问题少女”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期间被提取的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2008年复出后再不复当年辉煌。

  同样26岁的辽宁选手逯佳境当日对阵来自中华台北的老对手张凯贞,历经两个抢七盘,最终以7:6(2)、6:7(3)、6:2胜出,晋级女单资格赛第二轮。

  此外,上海姑娘刘畅以5:7、3:6负于东道主选手费罗,21岁的天津小将张宇璇以4:6、0:6不敌罗马尼亚的三号种子瑟斯蒂亚,和她同龄的安徽选手朱琳则在奋战三盘后,以1:6、6:4、1:6负于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

  18日,17号种子韩馨蕴、21岁北京小将杨钊煊和22岁的南京姑娘王雅繁将在剩余的女单资格赛首轮比赛中登场。16日赛后中国队仅余的男单独苗李喆则将出战资格赛次轮。

  未来三天里,比去年提早一天开赛的法网资格赛将从128名男单选手和96名女单选手中分别决出16和12个正赛名额的归属。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031006.shtml report 1244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网球公开赛17日进入男女单打资格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为女单正赛名额而战的八名中国“小花”中有五人当日登场,遗憾的是只有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