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木村纱织手指骨折日女排损将 泰国队获转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在东京体育馆举行,日本昨天激战四局以1-3不敌韩国,队长木村纱织拦网时手指惨痛骨折;稍早前,北京姐夫加提蓬挂帅的泰国,力拼三局以0-3遭荷兰零封拿到第2败,今天死磕木村纱织出战成疑的日本或赢生机。

  拦网意外断手指 木村板正再坚持

  得益于前期赛程有利连战弱旅,日本女排同样是以3-0轻取秘鲁和哈萨克斯坦,第3轮对垒由金延璟领衔的韩国,成为两支亚洲强队的直接对话。不过,坐拥主场之利的日本却打得磕磕绊绊,由木村纱织和古贺沙理那搭档的主攻锋线大失水准,只能靠接应长冈望悠前后排猛砸,但还是以26-28、17-25先丢两局,后续变阵回暖可惜仍旧是以25-17、19-25遭遇开赛以来的首败。

  担纲队长要职的木村纱织,首发两局仅是进账5分,赛后更遭遇到日本球迷的非议。技术统计显示,木村纱织的进攻成功率为17扣、3中、2次失误的17.65%,扣除失误的进攻效率跌至只有5.88%,体现在比赛中就是时不时地轻拍送防反,另外2分则是来自于端拦网的得分。无独有偶,对角古贺沙理那的数据也难言乐观,12扣、3中、2次失误的成功率和效率是25%和8.3%。

  木村纱织的进攻能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此惨淡数据的背后却不能忽视受伤一幕。日本首局领先到5-2时由古贺沙理那跳飘发球,韩国接应金熙珍右翼强行突破,副攻荒木绘里香和木村纱织组成双人拦网。就在荒木转身振臂高呼的那一刻,木村却面露痛苦神色左手捂住右手指,主教练真锅政义低头看即时数据并没有察觉,荒木看到木村的痛苦表情才低声追问有什么情况。

  此时,韩国主教练李廷哲请求暂停,视频回放画面显示木村受伤的一幕。原来,韩国金熙珍重扣的排球,被荒木绘里香拦网反弹,砸在同时起跳的木村纱织手上,右手小拇指由于瞬间受力过大,关节脱臼而导致手指骨折扭曲。强忍疼痛的木村强行自行复位,直至与队友围圈鼓劲才被荒木发觉。虽然经由队医简单处理,可是手指疼痛感犹在,但木村还是咬牙坚持打满两局。

  据日本媒体报道,右手小拇指骨折的木村纱织赛后被送往医院,至于能否如期出战第4轮尚存疑问。日本女排在第三局之所以短暂回勇,得益于主教练真锅政义的果断变阵,锅谷友理枝和石井优希联袂主攻,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左翼的进攻实力,但一传保障相对于木村20次主接、16次到位存在差距,这也就是在第四局无法组织快变战术,导致主场对垒韩国饮恨的原因。

  日本主将或缺阵 北京姐夫赢生机

  反观黄金一代冯坤夫婿加提蓬挂帅的泰国,虽然首轮以3-1艰难闯关多米尼加,但后续相继是以1-3被意大利逆转,0-3惨遭荷兰所零封,导致出线形势陡然变得严峻起来,主攻奥努玛保障任务加重导致攻击力锐减,对角阿耶查拉蓬防的状态犹如神经刀,接应玛丽卡硬实力明显不足,替补维拉万的进攻严重退化,加上网口拦网高度同样吃紧,导致面对欧美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泰国今天死磕日本成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不过保障能力见长的木村纱织出战成疑,却是北京姐夫加提蓬的生机,倘若能够利用冲击性发球全面施压,联合拦防体系的针对性布置,并非没有闯关东道主的可能性。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直接影响到奥预赛前景,究竟谁能够占据主动权值得关注。(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073126.shtml report 1813 5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在东京体育馆举行,日本昨天激战四局以1-3不敌韩国,队长木村纱织拦网时手指惨痛骨折;稍早前,北京姐夫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