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探索不一样的丽江,发掘不一样的你

  跑步是一种身体的锻炼和脑力的修行。

  马拉松的魅力,在于挑战极限,体能的每一点进步,

  都是潜力的释放;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起点与终点,

  让你发觉自己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重遇新的方向——对于一个人来说,

  总有那么几个重要的时刻记录下这个人骨子里的性格。

  6月19日,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

  在海拔2400米的高原之上,

  一路沿着中国最美赛道,向着巍峨壮丽的玉龙雪山,

  激发身体的潜能,探寻身心临界的极限奔跑,专著的态度和心境,

  在“探索自己·发现自己·记忆自己”中带来一次蜕变。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丽江专注打造 国际品牌马拉松赛事

  从无到有,每一个品牌都在经历。丽江马拉松一步步走来,不断突破自我。2016丽江半马申请田协赛事注册,并与夏威夷火奴鲁鲁马拉松结成姊妹赛事,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城市马拉松赛。不仅如此,本届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充分借鉴国外优秀马拉松办赛经验,在赛前一天于金茂谷镇组织跑者进行早餐跑体验,提前感受丽江的跑步氛围和环境。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跑界大咖齐上阵 给予你最震撼的力量

  野心也好,上瘾也罢,事业有成的那群人,疯狂迷恋上了跑步,而且成绩不俗。你是否感叹事业有成又有型的大佬是怎么炼成的。本届赛事将邀请毛大庆、田同生、马亮武以及商学院跑者大咖领跑,带领现场跑友来一场声势浩大的雪山马拉松。届时,群雄云集,能量全开,跑步的你,离成功人士又近了一步。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东巴古韵带你领略最美赛道 没有之一

  用跑步的方式一点点在这片古老的地方探迹寻踪,让心灵和雪山完美契合。作为马拉松最美赛道,让跑者徜徉于优美的自然景致,呼吸着零雾霾的空气、放眼即是玉龙雪山,在蓝天白云雪山下让视觉与心情愉悦享受。饱揽美景的同时,还将为跑者奉上独特的东巴文化展,靓丽的少数民族cosplay,让跑者味蕾大开的美食补给。于此,唯有美景与诚心不可辜负。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打开眼界 这里许你一场非凡活力盛宴

  马拉松已经远远不只是一场比赛,它是你认识自己,认识一座城市,认识这个世界的方式。本届赛事将邀请拥有丰富马拉松经验的大咖,来分享他们的经历、心得和思考。其实与终点相比,站在起点才最有挑战。同时,赛事还将举办一场嗨到爆的草坪音乐酒会,为生命增添活力,为极限奔跑喝彩!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此次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是由中国金茂与丽江政府联手打造的一项国际体育赛事,由跑哪儿公司进行赛事运营,旨在通过跑步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而一直以“技术领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典范”为企业精神的中国金茂,于丽江擎建首席“绿金产品”金茂谷镇,营造了天人合一,净心优雅之所。从城市行为到企业责任,从马拉松到绿金品质,中国金茂无时不在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人生态度,运筹未来,中国金茂始终在路上。

  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在丽江纳西族的守护之神玉龙雪山脚下,畅跑欢呼,也许将遇见另一个自己,赴一场净心之约。

  丽马最美路线展示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组成,起点玉龙广场,终点金茂谷镇。

  丽江雪山半马:途径玉河广场 → 民主路 → 花马街 → 玉泉路 → 玉甘路上行线 → 玉甘路下行线 → 香江路 → 金茂谷镇。

  迷你马拉松:途径玉河广场 → 民主路 → 花马街 → 玉泉路 → 香江路 → 金茂谷镇。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6月19日起跑

  跑者在宏伟神圣的玉龙雪山下奔跑,一路风景如画,正所谓“在风景中奔跑,你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从历史跑向文明,一路向北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沿途丽江美景尽收眼底,构成了内容丰富的中国最美马拉松观光带。途中将会设置 8个补水站,4个能量站,8个医疗站点,6个计时点,并沿途安排数辆救护车及警车,为参赛人员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

  【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赛事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5月16日- 2016年6月5日,各项目报满为止

  赛事时间:2016年6月19日

  报名收费标准:

  半程马拉松收费标准:每人100元人民币(参赛包包含:参赛T恤、保险、计时芯片,饮用水等其他赞助物品,报名费参照同区域内其他赛事收费平均水平)

  迷你马拉松收费标准:每人50元人民币(参赛包包含:参赛T恤、保险、饮用水等其他赞助物品)

  同时,提供参赛指南,提供包含赛事路线、起跑点/终点平面布置图、安全事项、丽江跑步线路推荐等,为跑者提供全方位的赛事服务。

  在线报名网站:www.lijiangmarathon.cn

  【附录:2016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丽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丽江市体育局、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丽江市公安局、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丽江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丽江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

  丽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共青团丽江市委员会

  丽江市外宣办

  丽江金茂君悦酒店

  丽江金茂J-LIFE时尚生活中心

  赛事运营机构:

  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二、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6年06月19日

  发枪时间:8:00

  比赛地点:云南丽江

  起点:丽江古城玉河广场

  终点:金茂谷镇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三、竞赛项目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

  四、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玉河广场-民主路-花马街-玉泉路-玉甘路上行线-玉甘路下行线-香江路-金茂谷镇

  迷你马拉松:玉河广场-民主路-花马街-玉泉路-香江路-金茂谷镇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五、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下列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半程马拉松限16岁以上(2000年12月31日前出生),65岁以下(1951年1月1日后出生);

  2、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3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65岁以下(1951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健康要求和部分项目的成绩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且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能,选择参赛项目。

  其中报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都必须在领物时提供半年以内健康证明或成绩证书,内容参见《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体检模板》;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孕妇。

  (三)报名办法

  1、本届马拉松参赛总人数为3000名,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名;迷你马拉松2000名。

  2、本次比赛采用先报名先得,额满为止的原则。

  (四)收费办法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五)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组织标准》规定,仅中国田协主办的锦标赛和冠军赛可进行运动员等级达标,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不安排运动员达级。注:1、外籍人士(为中国境外没有中国国籍的人士)可缴纳人民币,按汇率1:6折算。

  六、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检录: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外籍特邀运动员、中国田协注册运动员须在赛前40分钟到起跑区进行检录。特邀运动员出示护照原件,注册运动员出示注册卡。

  (三) 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四)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芯片计时。

  1、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提供枪声和净计时成绩。

  2、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五)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六)饮料站、饮水站

  饮料、饮水/用水站:自起点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一个供水的饮水/用水站。

  (七)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的运动员,可获得纪念奖牌。

  (八)半程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迷你马拉松完赛运动员,均由个人根据到达终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填写成绩证书。

  (九)本次比赛将按照国际田联及中国田径协会的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指南》。

  七、奖励办法

  名次奖: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币种:人民币,见下表),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各颁发奖杯一座、领奖服一套;

 


  中国金茂2016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四)根据中国税法,上述获奖运动员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

  (五)半程团队赛优胜奖:完赛人数前三名的团队颁发纪念奖杯。

  八、违规选手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

  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比赛资格、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两块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17、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九、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沿马拉松路线自5公里开始每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

  2、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官方网站:www.lijiangmarathon.cn

  微信平台:金茂谷镇

  微博平台:Runnar跑哪儿

  赛事咨询:0888-8888-168

  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

  邮件:info@runnar.net

  建议选手选择邮件进行咨询。

  十一、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人身保险说明书》请在赛前登录中国金茂2016丽江马拉松官方网站查阅。

  十二、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096878.shtml report 11317 探索不一样的丽江,发掘不一样的你跑步是一种身体的锻炼和脑力的修行。马拉松的魅力,在于挑战极限,体能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潜力的释放;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起点与终点,让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