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莱斯特城年初曾接触张琳芃 因劳工证问题放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 手机看新闻

  建立足校,想买张琳芃 莱斯特城全方位“消费”冠军效应

  对于莱斯特城将开设中国训练营的计划,曾效力该俱乐部的上港教练蔡惠强表示并不看好,“事实上,在国内搞类似青训,有几个持有欧足联教练证书的教练就可以了,青训都不会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主要还是以提升知名度为主。”

  新科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瞄准中国市场?!

  5月16日晚,央视《天下足球》节目和新华社同时援引莱斯特城俱乐部副主席阿亚瓦特的采访称:“莱斯特城对于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有意引进一位来自恒大的中国球员,同时在中国开设青训营。”

  历史性捧起英超冠军,书写励志童话后,莱斯特城正趁热打铁“消费”这个冠军。过去无暇顾及的亚洲市场开发,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冠军效应全方位辐射

  2010年收购莱斯特城前,泰国商人维猜·拉克斯里科索恩(Vichai Raksriaksorn)在福布斯公布的泰国富豪Top20中榜上无名,他的个人财富只有2亿美元左右。随着莱斯特城一路夺冠,维猜的身家已飙升至了28亿美元,成为泰国第四大富豪。

  与此同时,维猜也拥有了一个新的姓氏——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Vichai Srivaddhanaprabha)。这是由泰国国王赐姓斯里瓦塔那布拉帕(意为光荣进步之光),他已改用这个尊贵的新姓。

  这位富豪麾下的冠军俱乐部收入也大幅上涨,仅比赛日门票收入和电视转播协议分成,莱斯特城本赛季的收入已经超过1亿英镑。

  下赛季这个数字将继续扩大,进军欧冠意味着将从欧足联获得3500万英镑的收入,这还不算本身的门票收入。

  两个赛季前,莱斯特城以英冠冠军升级,球队亏损2080万英镑,但上赛季莱斯特城的税前利润已经达到2640万英镑。新的一年,俱乐部的财务报表会更加“亮眼”。

  俱乐部赚得盆满钵满,球员身价也水涨船高。

  《每日邮报》统计,全队身价上涨约1亿英镑。35万英镑购入的马赫雷斯如今身价高达3500万英镑;引进瓦尔迪花费只有100万英镑,但这位本土前锋身价如今上涨了25倍。

  弗格森眼中莱斯特城最佳球员坎特此前价值560万英镑,这个梦幻赛季后,表现出众的他已被标价2000万英镑;免费引入的球队门神小舒梅切尔身价也高达1200万英镑。

  如果莱斯特城选择套现,随便一名主力球员都能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

  仿效豪门来中国做青训

  如今坐拥英超冠军的头衔,泰国老板首先想到的就是亚洲市场,而中国市场更是重中之重。阿亚瓦特表示,莱斯特城制定的中国合作规划分两步走。

  第一步是每年引进年轻球员到莱斯特城青训营训练,第二是直接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具体说来,莱斯特城会派球探到中国去,发掘年轻球员,将他们带到莱斯特城青训营,接受两年到两年半的训练。这些球员要求年龄16岁,每年选拔15到16人,初步的规划为期10年。经过两年多训练后,他们已经18岁,至于留下来还是回中国,到时由他们自己决定。10年以后,我们就可以为中国培养大约200名球员。”阿亚瓦特说道。

  莱斯特城想在中国做青训,他们本身青训水准是什么水平?

  狐狸城主力阵容中并没有青训球员,轮换阵容中安迪·金和加纳多面手施卢普等几个球员倒是青训出品,但水平并不高。

  曾在莱斯特城U18梯队担任助教的现上港预备队教练蔡惠强告诉早报记者,“英超南安普顿和热刺青训水平比较高,就莱斯特地区的几家俱乐部来说,诺丁汉森林的青训也要比莱斯特好一点。”

  在莱斯特前,欧洲豪门阿森纳、曼城、曼联、切尔西、尤文图斯等球队都在中国开设了足校或者青训营,平民球队莱斯特城又将如何打它的青训牌?

  从事多年青训工作的蔡惠强认为,这其中或许商业噱头大过内容,“事实上,在国内搞类似青训,有几个持有欧足联教练证书的教练就可以了,青训都不会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主要还是以提升知名度为主。”

  曾和切尔西争夺张琳芃

  青训上的布局需要较长的时间才有可能见效。于是,短期内莱斯特城希望引进一位中国球员。

  阿亚瓦特说:“我带领俱乐部的球探团队和足球总监去过中国很多次,我们对一名广州恒大的球员感兴趣,但因为工作许可问题一直没有搞定。当然这还要看他本人和恒大的态度,背后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我们很希望拥有一名中国球员。”

  据早报记者了解,莱斯特城想要引进的这名恒大球员是张琳芃。今年1月冬季转会窗,包括莱斯特城和切尔西两家俱乐部都有意引进张琳芃,两家俱乐部都和张琳芃方面进行了实质性接触。

  由于张琳芃很难获得劳工证,切尔西还能通过外租等办法曲线救国,莱斯特城却无能为力,只能放弃。

  圈内分析人士认为,莱斯特城想要引进中国球员并非完全不可能,但需要找到合适的对象,同时帮助球员获得劳工证,这样才有实质性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172749.shtml report 2407 建立足校,想买张琳芃莱斯特城全方位“消费”冠军效应对于莱斯特城将开设中国训练营的计划,曾效力该俱乐部的上港教练蔡惠强表示并不看好,“事实上,在国内搞类似青训,有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