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短跑接力新组合鸟巢夺冠 42秒65再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国际田联北京田径挑战赛在鸟巢举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的中国队新组合,跑出42秒65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她们之前在川崎站夺冠时创造的42秒83又提高了不少。

  女子4x100米接力的全国纪录以及亚洲纪录,是四川女队在1997年上海全运会上创造的42秒23。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雪梅、刘晓梅领先的中国女子接力队,在半决赛中跑出43秒04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

  2014年仁川亚运会,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以及韦永丽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2秒83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中国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会纪录。去年的北京世锦赛,梁小静、孔令微、林慧君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3秒18排名小组第五,总成绩位列第十,连续第九届世锦赛无缘最后决赛。

  今年年初,中国队队女子短跑接力队的人员进行调整,由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组成新阵容。上月底,她们在江苏淮安站预赛中,就跑出42秒86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仅比2014年中国队获得仁川亚运会时的夺冠成绩慢0.03秒。

  今年5月8日的川崎赛,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以42秒83秒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上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她们以43秒04夺冠并创造赛会纪录。今天的北京田径挑战赛,这个新组合以42秒65夺冠,再次刷新了她们组队以来的最好成绩,目前这个成绩可排名赛季世界第二位。日本女队以43秒81获得亚军,中国二队以43秒89获得第三名。(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195864.shtml report 1067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国际田联北京田径挑战赛在鸟巢举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的中国队新组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