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海峰携张楠苦战过关 笑言一度感觉“完蛋了”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海峰携张楠苦战过关 笑言一度感觉“完蛋了”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6汤姆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中国队迎击日本,首盘比赛谌龙对阵佐佐木翔,结果谌龙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20-22/21-17/21-12)逆转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接下来张楠/傅海峰对垒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最终东道主组合艰难地以2-1(21-19/25-27/21-15)战胜对手,帮助本队盘分2-0占先。

  “我们每次和对方交手战况都非常胶着,胜负就是看关键分上谁能够熬得住,”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海峰表示今天与搭档做得最好的方面就是沟通,这帮助本方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没有出现被对手“打懵圈”的情况。在首局比赛21-19惊险胜出之后,张楠/傅海峰在第二局比赛中一直与对手缠斗在一起。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谁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日本组合抓住战机,27-25扳回一城。“这一局输掉的时候我想完蛋了,还要打一局,好累,”傅海峰的玩笑话让台下记者笑成了一片,不过之后他就直言非常了解对手,即便进入决胜局也感觉体能不会比对手差,“当时没有觉得这球就要输了,而且在接发接环节上做好之后会帮助我们节省不少体力,”傅海峰表示在关键时刻自己心态还好,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我就是想着要拿分,目标很简单,这样才能克服外界的干扰。”

  在此前的全英公开赛上张楠/傅海峰曾经输给过这对日本组合,傅海峰透露这是因为当时连续征战体能出现了问题,“第一天两场球都打到了决胜局,到了第二天和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体能下降得很厉害,精力有点跟不上了。”

  首次在本届汤姆斯杯承担一双任务的张楠则表示现在感觉与以往非常不同,“这次我们承担了非常多的压力和责任,我会尽全力和傅海峰配合好,拿下这一分,”张楠认为谌龙首战获胜对本方是一个鼓舞,但作为职业运动员,无论前面的战果如何,他与队友都会全力为中国男团夺取这一分。(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391&paper.cmsUrl= report 986 (搜狐体育郭健5月1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6汤姆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中国队迎击日本,首盘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