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评泰日战:玷污公平竞赛 冯坤丈夫失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鏖战五局以2-3惨遭日本逆转,决胜局在12-6领先的形势下却连丢8分,其中主帅加提蓬被两度出示红牌惨遭罚分,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点评这是玷污公平竞赛精神的一场球,并且谏言冯坤丈夫要学会管控自己情绪。

  奥预赛单循环第4轮的焦点战役,是泰国和日本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负者晋级里约的希望极其渺茫,因此双方球队在前四局就陷入拉锯战,并且是以20-25、25-23、23-25、25-23拖进决胜局。泰国凭借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的强势以12-6抢占先机,但后续比赛由于裁判因素风云突变,结果竟然是连丢8分被日本逆转到12-14送出赛点,最终比分定格到13-15而遗憾惜败。

  针对泰国惨遭逆转的决胜局情况,央视解说员田宗琦通过社交平台痛斥,“这场比赛确实是排球史上玷污公平竞赛精神的一场球,日本队再次用魑魅伎俩为自己保留了希望,终究是上不得台面的民族。”

  不过,身为泰国主教练在决胜局吃到红牌而被连罚2分,田宗琦也指出冯坤丈夫加提蓬的情绪失控问题,“但泰国队在领先六分的情况下,如果教练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自己的表现授人以柄,也许裁判也没有机会罚掉那关键的两分。”

  在田宗琦看来,加提蓬的不冷静还是缺乏对局势的掌控,“此时此刻,也联想起传统排球强国们,诸如中国,俄罗斯,古巴——大家长时间在高等竞赛中摸爬滚打,磨练出的淡然气质——即无论何时都不与裁判论长短,争情绪……确实是一辈辈排球人总结传递下来的宝贵经验,不给裁判机会抓竞赛外因素的小辫子。”

  在此,田宗琦也给加提蓬指出了未来学习的榜样,毕竟这位主帅还要同时兼顾泰国和北汽俱乐部,“中国的主教练自袁伟民起,至陈忠和,至郎平,在场边都要求自己从容镇定,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这些都是站在顶峰过后才能有的积淀。”

  泰国因为这一场惜败导致晋级里约的希望更为渺茫,田宗琦为这批老将们的努力感到非常惋惜,“所以,竞技场上还是实力决定一切。确实高出一筹的实力,才能堵掉对方一起阴暗手段的可能。泰国黄金一代谢幕了,后来人继续努力吧,希望今日的耻辱能成为后进的鞭策。”(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209140.shtml report 1330 5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鏖战五局以2-3惨遭日本逆转,决胜局在12-6领先的形势下却连丢8分,其中主帅加提蓬被两度出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