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烂柯杯聂卫平柯洁焦点战 古力迎来职业生涯千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32强战在浙江衢州战罢,柯洁首次与聂卫平交手中盘获胜;古力中盘击败范廷钰迎来久违的职业生涯“千胜”。16强战将于20日在衢州举行。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缘于浙江衢州烂柯山上的一段美丽传说,“烂柯”是围棋的别名,衢州被誉为“围棋仙地”,先后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中国围棋训练竞赛基地”等称号。目前,围棋已被纳入衢州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乡土教材,市区小学、幼儿园均开设了围棋必修课。

  首届烂柯杯为邀请赛,俞斌夺冠;第二届开始升级为等级分比赛,古力九段、谢赫九段、孟泰龄六段、范廷钰九段相继夺冠。第二届到第五届,前两轮比赛均在北京举行,本届全程在衢州举行。

  首轮(32强战)出现两局焦点战,聂卫平对阵柯洁,中国两位个性张扬的著名棋手首次在正式比赛相遇。古力对阵范廷钰,前者再次冲击职业生涯第1000局胜局。

  古力在33周岁生日(今年2月3日)当天,发布了自己统计的职业生涯胜负纪录-总共1491局,995胜,493负,3无胜负,并且笑称今年“首要任务是达成千胜”。生日之后,他先后在农心杯不敌村川大介,西南王赛先胜党毅飞后负杨鼎新,倡棋杯首轮负范蕴若,春兰杯16强战不敌柁嘉熹,应氏杯首轮输给朴永训,6战竟然只取得1胜!好在围甲中状态回升,前三轮连胜周贺玺、童梦成、孟泰龄,但接下来第四、五轮连负谢科和古灵益,“千胜”近在咫尺但就是把握不好“临门一脚”。

  今天对阵范廷钰,当年范廷钰还没获得世界冠军(第七届应氏杯)时,就是在围甲连胜古力、孔杰而打出了名气。今日一战,执黑棋的范廷钰在序盘就拿出擅长的棋风,先捞角后治孤,但古力的白棋处处厚实。右下角白128消劫后古力全局实地领先甚多,而范廷钰被逼到了不擅长的屠龙之路。至黑181手,虽然白棋大龙局部死棋,但被断开的黑棋也不活,双方大龙对杀,白棋气长,范廷钰只得弃掉“尾巴”。本来白棋活出就能大胜,现在不但活了还吃掉个“尾巴”,至212手范廷钰认输时,黑方已经输了很多。

  聂卫平执黑对阵柯洁,玩起了“宇宙流”,意在以大局观与隔代当红棋手的计算力抗衡。黑43、45是很有思想的组合拳,双方在此处展开本局唯一的激战。至黑91手,局部双活但黑方后手,柯洁先手侵消中腹后已经优势明显。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聂卫平提议中午不封盘,收完最后一个单关后才去吃午饭。

  另外一场比赛,等级分第四的连笑不敌特邀参赛、等级分已经降到57位的常昊,算是一个冷门。

  32强战全部赛果:

  上半区:

  时越 胜 古灵益

  彭立尧 胜 邱峻

  王檄 胜 佟禹林

  范蕴若 负 唐韦星

  芈昱廷 胜 范胤

  辜梓豪 胜 刘曦

  檀啸 胜 杨鼎新

  李钦诚 胜 周睿羊

  下半区:

  柯洁 胜 聂卫平

  黄云嵩 胜 陈梓健

  邬光亚 胜 丁世雄

  李喆 负 陈耀烨

  连笑 负 常昊

  柁嘉熹 胜 党毅飞

  周贺玺 负 江维杰

  古力 胜 范廷钰

  16强战对阵如下:

  上半区:

  时越 VS 彭立尧

  王檄 VS 唐韦星

  芈昱廷 VS 辜梓豪

  檀啸 VS 李钦诚

  下半区:

  柯洁 VS 黄云嵩

  邬光亚 VS 陈耀烨

  常昊 VS 柁嘉熹

  江维杰 VS 古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209166.shtml report 1675 5月18日,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32强战在浙江衢州战罢,柯洁首次与聂卫平交手中盘获胜;古力中盘击败范廷钰迎来久违的职业生涯“千胜”。16强战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