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小组赛谌龙上演逆转 中国5-0日本小组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迎来了日本男队的挑战,谌龙苦战逆转佐佐木翔,林丹完胜上田拓马,张楠/傅海峰和田厚威也都经历了三局苦战,但中国队还是以大比分5-0完胜日本队,三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日本男队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位。

  谌龙2-1(20-22/21-17/21-12)佐佐木翔

  第一场男单比赛由谌龙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7位的老将佐佐木翔,双方此前五次交手,谌龙保持全胜而且一局不失。首局比赛双方从开局一路纠缠到16-16,佐佐木翔20-17率先拿到局点,但是谌龙顽强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佐佐木翔连下2分,22-20先声夺人,首次从谌龙手里拿走一局。第二局比赛佐佐木翔开局8-5领先,随后谌龙打出了连下7分的小高潮,21-17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谌龙开局5-0连下,随后打出连下7分的强势表现,21-12拿下决胜局,大比分2-1逆转佐佐木翔,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张楠/傅海峰2-1(21-19/25-27/21-15)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第二场男双比赛由张楠/傅海峰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7位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双方此前6次交手,张楠/傅海峰4胜2负保持领先,但是在今年全英公开赛上的最后一次交手,是以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取胜而告终。首局比赛5-5之后张楠/傅海峰12-7领跑,随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19-18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张楠/傅海峰连下3分,21-19先下一局。第二局张楠/傅海峰开局11-4领先,但随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顽强将比分追平,双方一路纠缠到25-25,远藤大由/早川贤一连下2分,27-25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张楠/傅海峰开局5-2领跑,随后在12-14的情况下连下6分后来居上,21-15再下一局,大比分2-1击败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0。

  林丹2-0(21-18/21-8)上田拓马

  第三场男单比赛由林丹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44位的上田拓马,双方此前在包括去年苏迪曼杯的比赛中有过两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且一局不失。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局连下7分7-1领先,上田拓马随后将比分追至13-13,但林丹还是以21-18的比分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局6-2领先,随后打出连下5分和连下4分的小高潮,21-8大胜再下一局,大比分2-0收获了对阵上田拓马的三连胜,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0锁定胜局。

  李俊慧/郑思维2-0(21-18/21-18)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第四场男双比赛由李俊慧/郑思维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6位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局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9-9,李俊慧/郑思维连续得分建立起领先优势,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开局9-6领先,随后双方战至17-17,李俊慧/郑思维连下4分反超比分,21-18再下一局,大比分2-0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扩大为4-0。

  田厚威2-1(21-23/21-17/21-11)武下利一

  第五场男单比赛由田厚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97位的武下利一,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次保持均势,但是最近一次已经要追溯到2013年。第一局比赛2-2之后武下利一连下7分将比分拉开,随后他在17-19的情况下后来居上,23-21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3-3之后田厚威连下8分,一路领跑之后21-17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田厚威开局7-0领先,随后两次打出连下5分的小高潮,21-11再下一局,大比分2-1逆转武下利一,帮助中国男队以大比分5-0完胜日本男队,三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日本男队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225632.shtml report 2269 谌龙鏖战获胜斗志旺盛霸气庆祝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迎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