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公布集训名单 张稀哲于大宝姜至鹏唐淼落选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6月初,中超有一个短暂的间歇期,国足要踢两场热身赛为世预赛做准备,分别是6月3日于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月7日在大连迎战哈萨克斯坦。高洪波召集了26名球员参加集训,呼声很高的19岁中锋张玉宁终于入选,5年前的高家军主力左后卫荣昊则再次回归。

  更多旧将归来

  恒大此次有8人入选,而荣昊和于汉超则是在高洪波重新执教国足之后首次入选。5年前这两人在高洪波的队伍里就占据重要位置。

  荣昊在佩兰时期从未入选过国足,而且在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状态一直也不算好。不过最近恒大左后卫伤病严重,荣昊终于获得了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他在场上的发挥也算不错,最近4轮联赛送出了3次助攻。

  过去在高洪波手下,荣昊一直踢左后卫,但现在他的角色可能更偏向进攻。在最新一期名单里,荣昊跟于海是主力左前卫的直接竞争者。

  于汉超之前错过了世预赛40强赛的最后两场比赛,这次回归也是对他在恒大兢兢业业并重新找回状态的最好回报。他本赛季在恒大的两个进球都是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关键进球。

  新人能留几个?

  这次入选的新人包括王彤、石柯、张玉宁和胡人天。这是泰达边前卫胡人天第一次进入国家集训队,他将在右前卫位置上跟于汉超展开竞争。

  19岁的张玉宁终于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如今荷兰联赛已经结束,张玉宁终于可以安心入选国家队,上次他因为维特斯俱乐部赛程的问题没能回国,这次则不存在俱乐部的障碍。张玉宁是年青一代里难得的好中锋,经历了荷甲联赛的历练,他的能力在持续提升,或许会为国足带来惊喜。

  另外,有不少常规国脚没能进入名单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张稀哲、于大宝以及最近状态很好的姜至鹏和唐淼都在名单之外。

  国足本次集训名单:

  守门员:曾诚、王大雷、颜骏凌;后卫:张呈栋、赵明剑、王彤、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石柯、李昂、任航、丁海峰;前卫:吴曦、蒿俊闵、黄博文、蔡慧康、于汉超、胡人天、姜宁、武磊、于海、荣昊;前锋:杨旭、郜林、张玉宁。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5/19/content_38381.htm#article report 1296 南都讯记者丰臻6月初,中超有一个短暂的间歇期,国足要踢两场热身赛为世预赛做准备,分别是6月3日于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月7日在大连迎战哈萨克斯坦。高洪波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