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扎切罗尼又一国安背锅侠 22年1冠中信才是罪魁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一场中超补赛的失利将国安本赛季的混乱推向了高潮,工体罕见地全场响起了倒戈声,被嘘的最厉害的当然是主教练扎切罗尼。9轮拿到9分,意大利教头当然要负主要责任,即使最终下课也不冤,毕竟球队的失利需要一个人出来背锅,而教练无疑是背锅的最佳人选。但是,教练才是那一个最该被问责的人吗?国安今时今日的遭遇当真就是教练无能了吗?

  昨天的比赛过后,很多北京媒体吐糟扎切罗尼毫无战术可言,从场面上来看,扎切罗尼的表现确实无法让球迷满意,更不用说三分之一赛季不到主场就输了3场球了。但作为在意大利拿过无数荣誉,执教日本国家队也是表现出色扎帅来说,用中国足球的表现来否定他的执教能力无疑是有失偏颇的。

  毫无疑问,国安如今的表现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两大外援中锋一个是彻头彻尾的水货不堪大用,另一个又是伤病缠身,本赛季上场机会寥寥无几。而扎切罗尼本身是中超上任时间最迟的主教练,球队的备战甚至引援前期工作都和他无关,在准备时间上,国安明显不足。

  当然,以国安的班底,无论遭遇伤病还是备战时间短等困境都不应该踢得如此差劲,但别忘了,如今的中超可是群雄混战,类似于本赛季的英超,16支球队并没有多少任人鱼肉的软柿子。国安在主场输掉的三场比赛其实并不冤,恒大即使亚冠出局在中超也依旧是最强队;苏宁本赛季的实力已经有目共睹了,两回合打全北都是占据上风的;至于华夏幸福,中超后卫面对热鸟拉维奇这些球员就像遭遇噩梦,更别说国安那老掉牙的防线了。

  如今看来,扎切罗尼下课几乎已成定局,但意大利老头毫无疑问又是国安的一个背锅侠罢了,真正造成国安本赛季的混乱的是球队的管理层。如果国安高层早早确定主教练人选,在选择内外援的时候和主教练交换过意见,那么如今国安的情况或许就会截然不同。

  

  中信集团一直是国安球迷心中的完美东家,因为正是由于中信集团23年不间断的投入使得国安成为了中超少数几支不更名不降级的球队,而且中信集团的持续投入也使得国安多年保持在中超前列。但是,别忘了,作为一支经历了22个赛季的老牌劲旅,国安才拿到了一个中超联赛冠军,其成绩是中超老牌3队中最差的,而这一切都源于中信集团“精打细算”的吝啬投入。

  论青训的打造,国安远远比不上同时国企的鲁能;轮内外援引进,国安也远远比不上申花;更别说在塑造王朝球队时和曾经的大连如今的恒大相提并论了,虽然坐拥不差钱的母公司,但国安本质上还是一支穷球队。本赛季所谓打破队史记录的引援,在如今的中超外援群体中也是能算是中规中矩。如果国安高层不改变自己的经营策略,总是用自己的市场规律来办事,超教练不考虑实际情况,那么国安想要拿到下一个中超冠军还得经历漫长的等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336385.shtml report 1285 一场中超补赛的失利将国安本赛季的混乱推向了高潮,工体罕见地全场响起了倒戈声,被嘘的最厉害的当然是主教练扎切罗尼。9轮拿到9分,意大利教头当然要负主要责任,即使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