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EFA欧洲联赛 > 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统治欧联杯13年8冠5亚 累计10冠成全欧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园艺
  • 手机看新闻
西甲球队10次夺得欧联杯
西甲球队10次夺得欧联杯


  塞维利亚在今天凌晨的欧联杯决赛中战胜利物浦,获得冠军,这是来自西班牙的球队第10次捧得欧联杯冠军,超越了之前意大利球队保持的9次的纪录,成了欧洲第1。

  西班牙球队在欧联杯的赛场上似乎总能有出色的表现。在过去的13年里,3支来自西甲的球队塞维利亚、马竞、巴伦西亚获得了8个冠军和2个亚军,其中塞维利亚就独揽5冠,比其他两支球队的总和还多了2个。巴伦西亚在2004年问鼎欧联杯,而马竞在2010年和2012年两度夺冠。

  英格兰也曾经统治过欧联杯。1973年热刺首次把欧联杯带到英格兰,次年利物浦获得冠军。伊普斯维奇、切尔西也都曾夺冠。20世纪80和90年代见证了意大利球队的崛起,在1988-89赛季和1994-95赛季期间意甲贡献了6个冠军,4个亚军。

  然而或许是风水轮流转,千禧年以来,欧联杯的冠军多出自西班牙球队,他们在13年的时间里8次夺冠。而在此之前,西班牙球队中只有皇马在1985年和1986年两获欧联杯冠军。

  欧联杯夺冠次数排名(括号内为亚军数):

  西班牙:10(5)

  意大利:9(6)

  英格兰:7(6)

  德国:6(8)

  荷兰:4(2)

  葡萄牙:2(5)

  (园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375291.shtml report 1408 西甲球队10次夺得欧联杯塞维利亚在今天凌晨的欧联杯决赛中战胜利物浦,获得冠军,这是来自西班牙的球队第10次捧得欧联杯冠军,超越了之前意大利球队保持的9次的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