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体操女队以老带新 邹凯因伤病无缘赴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文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王文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体操队参赛队员名单已经公布,即

  男队:张成龙、邓书弟、林超攀、尤浩、刘洋。替补:刘榕冰、程然、周施雄。

  女队: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刘婷婷。替补:谭佳薪、罗欢、刘津茹。

  中国体操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名单之所以已经出炉就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其中之因就在于:体操是我国的传统优势竞技体育项目,在1984—2012年举行的8届奥运会上,我国体操运动员已获得了26枚金牌,为奥运争光计划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参加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的中国运动员的组成来看,可以说是一支以老带新、新手不凡的世界级体操队伍。

  从男队来看,可谓是一支由世界冠军组成的劲旅,5名主力参赛队员均获得过世界冠军,其中张成龙今年27岁,2010年以来参加过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12年奥运会,并获得了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和奥运会团体冠军以及2010年世锦赛单杠冠军,是一名久经国际体坛的老将;邓书弟今年25岁,参加过2014—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2015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和全能季军,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在男子全能和双杠项目上创造优异成绩;林超攀今年21岁,参加过2013—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了2013年世锦赛双杠冠军和2014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尤浩今年24岁,已参加过2013年以来的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了2014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和吊环季军以及2015年世锦赛双杠冠军。刘洋今年22岁,已参加过2013年以来的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过2014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和吊环冠军。3名替补队员中刘榕冰(25岁)和周施雄(23岁)都具有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参赛经历,其中程然(25岁)是2014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

  从女队来看,是一支以老带新、小将为主、潜质不俗的队伍,5名主力参赛队员中有4人参加过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过世界冠军或亚军,其中商春松今年20岁,参加过2013-2015年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过2014年和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亚军,是一名久经国际体坛的老将;范忆琳今年17岁,参加过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了团体亚军和高低杠冠军,是本届奥运会高低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毛艺今年17岁,参加过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团体亚军;王妍今年17岁,参加过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团体亚军;特长项目为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刘婷婷今年16岁,在2015年 全国青运会女子体操比赛中获得了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冠军。3名替补队员中谭佳薪今年20岁,参加过2014—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并获得了团体亚军;罗欢今年16岁,曾获得2015年青运会高低杠冠军;刘津茹今年16岁,曾获得2014年全国体操冠军赛跳马和自由体操冠军。

  至于说到邹凯与姚金男的落选,我以为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伤病的困扰问题。

  另外,还值得说明的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我坚信:中国体操队一定能够继承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优良传统,在里约奥运会体操赛场上谱写出中国体操发展的新篇章。 (搜狐独家稿件 版权所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419751.shtml report 1768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王文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体操队参赛队员名单已经公布,即男队:张成龙、邓书弟、林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