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魇再现!谌龙一单失利难除心魔 重演仁川悲剧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江苏昆山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谌龙又一次倒在“先锋官”的位置上。在19日的汤姆斯杯八强战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出任一号男单的谌龙1:2负于孙完虎,重演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团体赛时的苦涩失利。

  大赛疲软一直是谌龙被诟病的地方。2014年仁川亚运会团体决赛,他首战失利,最终中国队被韩国击败错失金牌。同年的汤尤杯上,也是谌龙“头炮”哑火,中国男队爆冷被日本在半决赛3:0淘汰。再次面对孙完虎,又是主场作战,谌龙的输球轨迹和两年前在仁川如出一辙:首局失利后将比分扳平,但最终决胜局败北导致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今天我第一局打得不好,特别是比较犹豫。后来赢了一局,但第三局3:0后打第4分没得手就有点着急了,想攻但没打死对手就被反击得分,连丢了8分。”谌龙赛后说。

  决胜局中,谌龙在3:8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但之后就很难再跟上孙完虎的节奏。谌龙说:“他(孙完虎)比我更耐心。在面对进攻机会的时候,我打两三拍后就想得分,会急躁出现失误,而他在同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高质量的进攻。”

  保守和慢热是谌龙在本届汤姆斯杯的缩影。小组赛中国队与日本争夺榜首一战,谌龙打头阵面对33岁的佐佐木翔却先丢一局,随后利用对手体力不济才逆转获胜。赛后接受采访时,谌龙也希望能改善自己慢热的情况,可惜却没做到。

  谌龙表示:“慢热这个问题教练和媒体都问过我,所以我可能在比赛时就会想,‘我开局会慢热一点’。等到1:2、1:3落后的时候,就会给自己的负能量多了一些。我自己也想上场就冲一下,但还是压力有些大。如果总是以保守的心态去打,我想不管对手是谁都很难打。”

  不管如何总结,输球丢分的局面已经铸成,谌龙只能寄希望于队友能在后面的比赛反败为胜,让他有机会在半决赛将功补过。

  “今天输完后肯定不开心,现在还只想去给队友加油。”谌龙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447544.shtml report 1469 谌龙不敌孙完虎显落寞李永波面无表情新华社江苏昆山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谌龙又一次倒在“先锋官”的位置上。在19日的汤姆斯杯八强战中国队对阵韩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