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低迷林丹站出 他仍是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淘汰赛的第一个比赛日里,中国男队大比分1-3负于韩国男队,自从1982年开始参加汤姆斯杯比赛开始,第一次无缘四强。纵观全场比赛,林丹的轻松取胜是唯一的亮点,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从休战状态中复出的林丹拿下了12个国际赛事冠军,其中包括2013年世锦赛、2014年亚锦赛、2014年亚运会和2015年亚锦赛,状态丝毫不减当年。可以说,多年的积淀让林丹越发成熟和稳健,他依旧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

  62个国际赛事冠军,2枚奥运会金牌,5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界杯金牌,2枚亚运会金牌,4枚亚锦赛金牌,1个总决赛冠军,用伟大来形容林丹的职业生涯一点都不过分。据外媒统计,在男单赛场,只有三个人在交手纪录上超过林丹,分别是陈伟(1胜0负)、拉斯姆森(1胜0负)和格皮奇哈德(2胜1负)。从这一点来看,职业生涯战绩达到581胜79负的林丹,的确是羽坛传奇人物。

  林丹的传奇除了要归功于他的技术之外,更要归功于他的心理。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的蔡赟就表示:“林丹的世界第一是靠着积淀来的,林丹打球特别让人放心。”放眼汤姆斯杯的比赛,林丹一共八次参加比赛,豪取32胜1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96.9%,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纪录。无论林丹何时选择彻底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2018年的汤姆斯杯我们是否可以再看到他出场参加比赛,这个纪录都是后人难以超越的。

  林丹在赛后采访的时候自己也表示,自己多次在团体赛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场,自己已经很有经验,的确,从这一点来说,林丹的确是国羽最能依靠的那个人。14年的时间里,林丹五次随队拿下汤姆斯杯冠军,而且基本都是作为第一单打,可以说他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男子团体决赛中,林丹也是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出场,击败的正是今天的对手李东根。可以说,无论是教练、球迷还是队员,都已经习惯于让林丹作为定海神针的角色!

  2016年的汤姆斯杯比赛,对于中国男队来说,已经正式结束,连续两届无缘冠军,接连输给宿敌日本和韩国,国羽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而对于已经33岁的林丹来说,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是否还能继续看到他征战赛场,还要画上一个问号。或许,2018年的汤姆斯杯的比赛中,我们看不到李宗伟,也看不到林丹,但是他们陪伴着我们走过的那些日子,一定会成为今后多年时间里,球迷们津津乐道的经典回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449724.shtml report 1706 谌龙不敌孙完虎显落寞李永波面无表情北京时间5月20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淘汰赛的第一个比赛日里,中国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