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患上团体赛一单恐惧症 越输球内心压力越大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羽毛球汤尤杯昨晚在江苏昆山开始淘汰赛争夺,中国队1比3不敌韩国队,自1982年来首次无缘汤姆斯杯4强。第一单打谌龙再次掉链子,1比2不敌孙完虎,国羽仅凭借林丹拿下一分。最近三次男团大赛中,三次出任一单的谌龙都输了球,患上了团体赛恐惧症。

  两次打虎失利

  两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谌龙在第一单打中不敌孙完虎,中国队最终2比3丢掉冠军。昨晚再战孙完虎,谌龙依旧没有找到取胜机会。

  比赛前半段,谌龙习惯性慢热,12比21输掉第1局,不过他很快就以21比16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中,谌龙在3比0时被孙完虎连得了8分,节奏彻底被打乱。此后,谌龙苦苦追至13比14后,但为时晚矣,孙完虎最终以21比15锁定胜局,继仁川亚运会后再次在团体赛战胜谌龙。

  相比两年前仁川亚运会不敌孙完虎,谌龙称这场球输得较为正常。“第1局打得特别不好,昨天第1局就没打好,所以赛前特别想在开局能打得更投入、更积极一些。”谌龙称没想到的是,自己一开局就跟不上孙完虎的节奏,一直处在被动状态。

  “我在决胜局打得不果断,想攻,结果被对手打了反击,连丢了8分。之后就很难追回来了。”谌龙称在决胜局时太过犹豫了,出手不果断。

  越输压力越大

  昨晚,谌龙刚一上场,老到的孙完虎就发现他有些紧张,“可能因为是在中国比赛,现场粉丝太多了吧,谌龙有些紧张,这给了我得分的机会。”孙完虎说。

  谌龙接连在一单位置上失利,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赛前跟教练有沟通,但到了场上跟准备的有些不一样。还是给自己的包袱有点大,影响了自己的表现。”谌龙称这种影响直接反映场上就是,自己心态容易失衡。

  从新德里到仁川,再到昆山,谌龙接连三次在团体赛中出任一单。但这三次比赛中,谌龙都输了球。在媒体的追问下,谌龙承认“一单”的位置压力有点大,“一单确实有压力,关键是看自己怎么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如果总想着一个保的状态,不管碰到谁,都会比较难打。”

  尽管这场失利对谌龙的里约奥运会不会有影响,但他很清楚会带来怎样的压力,“今天输完后,肯定是不开心,毕竟是第一单嘛。”谌龙说汤尤杯后想好好放松下,至于奥运会,还有一定时间去准备。

  一单三败

  2014年新德里汤姆斯杯半决赛

  谌龙0比2不敌田儿贤一(日本)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

  谌龙1比2不敌孙完虎(韩国)

  2016年昆山汤姆斯杯8强赛

  谌龙1比2不敌孙完虎(韩国)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昆山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477923.shtml report 1237 2016年羽毛球汤尤杯昨晚在江苏昆山开始淘汰赛争夺,中国队1比3不敌韩国队,自1982年来首次无缘汤姆斯杯4强。第一单打谌龙再次掉链子,1比2不敌孙完虎,国羽仅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