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与辽宁球迷十年恩怨 再战辽足盼用进球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郜林因打脸动作被停赛5场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 广州队好嘢)本周六的中超联赛,恒大将远征大东北挑战辽宁宏运。去年夏天,状态火热的郜林,正是在客战辽宁时,与球迷间发生了打脸和扔鞋风波,这也招致了5场禁赛,让其在与武磊本土射手王争夺中落败。

  周六再战辽宁,这一次比赛还会因郜林,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么?

  恩怨起源十年前

  从郜林出道以来,仿佛他与辽宁对手之间,总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某种恩怨。

  2005年8月21日,郜林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而对手恰恰是辽宁队。不过略显尴尬的是,替补出战的郜林给辽宁球迷的第一份见面礼就是一次禁区内的假摔。

  2008赛季收官阶段,郜林所在的申花与辽足在铁西打了一场“著名的”4比4,所有人几乎都记得马林将戴琳、臧海利、罗曼这3个打假球的队员一换,辽宁队开始绝地大反击。但是否还能记起,为申花首开纪录的郜林,在进球后被辽宁球迷痛骂。

代表申花在辽宁客场,郜林便已挨骂

  2011赛季,当恒大组成超级战舰在中超行脆骨拉朽之时,辽足在这个赛季,也迎来“双子星”爆发。由于郜林和杨旭在国家队首发争夺上进入白热化,这一年当恒大做客铁西时,辽宁球迷几乎一直在用“XX”招呼郜林。

  而在比赛中,当穆里奇拽肇俊哲头发引发双方冲突时,正是郜林一直在向裁判施压,才帮助穆里奇当场逃过红牌,这引发了现场球迷更大的不满。而在一片骂声中,郜林为恒大扳平比分后,又对边裁有一个挑衅的动作,让其与辽宁球迷的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

正是这一动作,郜林与辽宁球迷彻底结下梁子 

  2012赛季,当恒大再次做客铁西时,几乎所有辽宁球迷,从恒大球员走出休息室的那一刻,就在疯狂追骂郑智和郜林。而在漫天谩骂中,郜林为恒大打入第二粒进球后,他对着看台做出“剪刀手”的动作,则彻底奠定了他在铁西体育场“四大天王的地位”。(剩下三位是戴琳,秦升,徐亮)。

  同年恒大主场对阵辽足,正是郜林比赛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辽足提前卫冕,辽足在成为背景板的同时,不得不在最后一轮为了保级跟申鑫拼刺刀。

  从2013赛季开始,“双子星”出走的辽宁队,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已无还手之力。这几年遇到恒大经常会出现1比4,0比4,1比6,0比6这样的大比分。面对自己主队的不争气,几乎所有辽宁球迷都将怒火撒向郜林。而在骂声中,郜林总是用进球对现场球迷进行还击。不过,有时被谩骂也需要进行情绪上宣泄,于是乎,这样也就有了去年郜林打脸和扔鞋风波。

  这一次郜林还会用进球还击么?

  上赛季,阿兰和埃尔克森的重伤,让恒大头疼不已。但回到中锋位置的郜林站了出来,在前20轮打进12球,成为当时的队内最佳射手,在中超射手榜上也仅落后阿洛伊西奥2球,屈居第2。而从上赛季射手王阿洛伊西奥打进22球的结果来看,当时状态愈发火热的郜林,完全有机会与阿洛伊西奥在射手榜一较高下。

  然而面对去年对阵辽宁的扔鞋和打脸风波,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最终足协对郜林做出了追加停赛5场的处罚。也正是因为这5场停赛,让郜林失去了主力位置,并且状态全无,最终以13球跌落到射手榜第7位。在恒大双线冲刺期,彻底沦为酱油。

  本赛季,当恒大双线亚冠遭遇滑铁卢,重新赢得首发的郜林,再一次证明自己。从4月9日客战国安开始,6轮中超他奉献了5个进球和5个助攻,在射手榜并列第2,助攻榜更是排到了第1 。也正是郜林的“大腿”表现,让恒大迅速走出亚冠出局的困境,联赛也一举超越苏宁攀登至榜首。

  而就在郜林状态火热之时,他又将前往辽宁客场打比赛。虽然辽宁队已将主场从盘锦搬到沈阳奥体。但上赛季与辽宁球迷的风波并未完全化解。想必,已8轮不胜心态有些失衡的辽宁球迷,会用更猛烈的骂声招呼郜林。这一次,郜林还能用进球去回击谩骂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513477.shtml report 2956 郜林因打脸动作被停赛5场(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队好嘢)本周六的中超联赛,恒大将远征大东北挑战辽宁宏运。去年夏天,状态火热的郜林,正是在客战辽宁时,与球迷间发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