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二传奥预赛声援泰国 雅典奥运冠军不屑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2-3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中国女排二传丁霞以图声援泰国“这比赛(真)服了”,雅典奥运冠军杨昊通过社交平台“鄙视日本以这种方式取胜”,并且鼓励泰国要“坚定取胜信念,或许最终的结局会改写”。

  作为亚洲的竞争对手泰国和日本,中国女排在备战奥运间隙也抽空观摩学习。然而,奥预赛场外因素影响赛果的一幕,还是引发了姑娘们的私下讨论。当时的决胜局,泰国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神勇以12-6占先,但后续受到干扰且两度染红被罚分,结果是连丢8分被日本逆转惜败。参加封闭性集训的辽宁二传丁霞,通过天平图片表明声援立场,“这比赛(真是)服了……”。

  雅典奥运会的夺冠功臣杨昊,现在身为北航大学的女排主教练,也通过社交平台质疑这场生死战,“为泰国以这样的形式输掉比赛而感到遗憾!同时也鄙视日本以这种方式取胜。”同时,杨昊也指出泰国女排对于困难的准备不足,“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赛场如战场,面对生死悠关的比赛,你总会遇到对手使出的拙略手段,主场、裁判、观众、打分器等等,有句话兵不厌诈!”

  泰国女排在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之后,由于胜场和积分都处于劣势,无论是去竞争亚洲最好成绩,还是去力争跻身奥预赛东京站的前三难度加大,晋级里约的希望也因此变得非常渺茫。不过,杨昊还是鼓励冯坤丈夫加提蓬的爱徒们不要放弃,“如果你内心足够强大,如果你面对这个困境能够及时调整,也许你会更加冷静地处理,(只要)坚定取胜信念,或许最终的结局会改写!”。

  全程观看比赛的前八一国手白云,对于国际排联推广的电子换人系统提出质疑,“其实第四局末就出了问题,当时泰国要把替换4号副攻发球的后排替补队员换下,裁判不让换……我看裁判的理由好像是说换人提示板上并没有显示……这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助理教练操作不当,二是技术故障……在这么关键的比分,我不知道是不是人为所致……这对泰国是很有影响的”。

  至于决胜局的场外因素,白云直言莫名其妙,“泰国在领先6分的情况下受到干扰,阵脚有点乱,先说是制造了什么噪音……,随后不让加提蓬挑战日本手过中线……,明明是日本犯了错,却还罚了泰国一个红牌。在这么关键时刻,决胜局一共才15分,竟然罚掉了2分。确实有些不可思议。”当然,白云也没有回避泰国的心态问题,“确实没想到泰国在大比分的领先情况下,会因为受到干扰输掉整场比赛……”(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522648.shtml report 1529 5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2-3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中国女排二传丁霞以图声援泰国“这比赛(真)服了”,雅典奥运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