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扎切罗尼下课国安天没亮 宏观战略需变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国安成绩不好,扎切罗尼有问题吗?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当这一切已结束,你是否失落?当我随烟云消散,谁为我难过?”带队4个月,120天,10场比赛,3胜3平4负,扎切罗尼黯然下课,结束了与国安短暂而又苦涩的联姻。队史最大牌主帅,也几乎成了队史最短命主帅,谁之过?

  2016赛季,多年来饱受诟病“说大话使小钱”的国安俱乐部,下定决心洗心革面换个活法,从俱乐部总经理到主教练再到外援,能换的换了个遍,总经理高潮退休沈力上任,主教练曼萨诺下课名帅扎切罗尼上任,外援除了克莱伯全换,巴甲MVP奥古斯托、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等球员强力加盟,引援力度也从百万美元上到了千万欧元。一切看起来很美的事件结合起来,结果却不那么美妙。为什么?往近了说,手术动大了。往远了说,手术动晚了。

  国安成绩不好,扎切罗尼有问题吗?

  答案是肯定的。有些教练来到新球队会根据球员制定战术打法,有些教练喜欢让队员适应自己的固有打法,扎切罗尼显然是后者。2016年1月,扎切罗尼上任时豪言要展现一支不一样的国安队,一支进攻的国安队。很可惜,诺言只兑现了前半句,这支国安队确实不一样了,在扎切罗尼大刀阔斧的战术改革下,球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进攻防守两端都毫无亮点,直传斜传打不开,横传控球不让打,球队变成了一支“三无”球队,没进攻没防守没精气神。虽然扎切罗尼一再提到球队的大面积伤病问题,但是如果赛季前的备战期体能储备更加充分,医疗团队更加专业,或许伤病情况可以有所缓解。而就算所有主力能够集体出战,以目前的战术打法,成绩能好到哪去?因此伤病导致失败一说恐怕站不住脚。如果说主场0-3不敌恒大还有情可原,那么主场对阵苏宁和华夏幸福时的完败,则让人感到绝望,加上输给延边和华夏幸福两支升班马,如此战绩确实无法令人接受。主教练作为球队的第一责任人,自然难辞其咎,扎切罗尼在几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球队成绩确实拿不出手”、“为失利承担责任”。不知道在工体几万球迷的“下课”声浪中,扎切罗尼能否听到那意味深长的一句:“中国很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565119.shtml report 6387 国安成绩不好,扎切罗尼有问题吗?视频-回顾国安数次中途换帅魏克星屡次救火-->国安训练扎切罗尼未现身陶伟谢峰带队(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当这一切已结束,你是否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