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赴日出征奥运落选赛 中国男排期待改写尴尬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日出征奥运落选赛 中国男排期待改写历史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中国男排20日启程赴日,为争取里约奥运入场券进行最后一搏。

  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共产生4张奥运入场券。参赛的8支队伍是:东道主日本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法国队、波兰队、加拿大队和委内瑞拉队。包括澳大利亚队在内的亚洲区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支将率先拿到里约奥运门票,除此之外,落选赛的前三名也可以获得前往里约的资格。

  在几十年的“冲奥”征途中,中国男排历来命运多舛。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外,中国男排还从未在奥运预选赛或资格赛中成功突围过。此番为了能搭上里约奥运末班车,中国男排进行了充分备战,春节前就公布了26人的集训大名单,并从4月初开始在秦皇岛进行了40多天的封闭训练。

  日前,中国男排公布了参加奥运落选赛的14名球员名单,他们分别是:主攻仲为君、张晨、季道帅、崔建军;副攻耿鑫、陈龙海、李渊博、饶书涵;接应袁志、戴卿尧;二传李润铭、焦帅;自由人初辉、童嘉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已35岁高龄的辽宁老将袁志依然在列。

  作为中国男排目前最年长的选手,已有4届奥运备战经历的袁志希望此次奥运落选赛能为他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中国男排历来就没有(在奥运资格赛中)冲出去过,所有人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但我希望这个历史能在我们手中改写。”

  在赴日前夕,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面对即将来临的大战,中国男排“准备好了”。他说:“在技战术细节、身体方面还有一些对抗上我们都做了精心备战,对7个对手的资料也做了详尽的分析、研究,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应该说准备得还算比较充分。”

  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男排将先后挑战法国队、日本队、委内瑞拉队、波兰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5-20/7877672.shtml report 935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中国男排20日启程赴日,为争取里约奥运入场券进行最后一搏。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共产生4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