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裁判:泰国教训值得吸取 女排要研究新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鏖战五局以2-3惨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国际裁判王宁表示泰国的教训非常值得中国女排吸取,同时指出北京女婿加提蓬应对争议判罚不够冷静,谏言相关球员和教练要对新规则、新技术多学习和研究。

  奥预赛单循环第4轮的焦点战役是泰国死磕日本,双方球队在前四局就陷入拉锯战,并且是以20-25、25-23、23-25、25-23拖进决胜局。泰国女排凭借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的强势以12-6抢占先机,教练团队两次在平板电脑终端尝试换人,但裁判始终没有接到相关申请,主教练加提蓬多番提出质疑,然而却以拖延时间被判红牌丢掉2分,结果惨遭日本逆转而以13-15惜败。

  国际裁判王宁在接受江苏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己当时并不是在现场,对判罚的前因后果也不太了解,因此不方便对当值裁判做出过多评价。不过,王宁谈及泰国在决胜局领先6分却被翻盘的情况时,点明这一教训非常值得中国女排吸取,就是当球队遇到争议判罚时,首先要做到处乱不惊;北京女婿加提蓬身为泰国主教练,由于显得不够冷静就给当值主裁掏红牌的借口。

  2016年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里约奥运会,得益于世界杯夺冠顺利直通的中国女排,想要在东道主巴西虎口拔牙谈何容易。王宁认为如何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不吃亏,需要考验教练团队的集体智慧。当然,王宁还是很相信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毕竟她经常向裁判咨询一些新的规则,了解裁判判罚时的心理,以及鹰眼系统等新技术的特点,这位世界名帅确实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

  在王宁看来,这些年的排球规则一直在改变,鹰眼系统、电子换人系统等新技术相继被引入赛场。作为球员和教练对新规则、新技术需要多学习、多研究,只有心中有数,场上面临裁判的判罚时候,才能做到心里不慌。另外据日本媒体消息,国际排联未来会继续推广电子操作系统,并且沿用到即将举行的男排奥预赛东京站,这对于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来说同样是个考验。

  按照奥预赛东京站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5月28日至6月5日,相继是和欧洲亚军法国(2015年世联赛冠军)、东道主日本、南美亚军委内瑞拉、欧洲季军波兰(2014年世锦赛冠军)、2015年亚锦赛亚军伊朗、前北汽外援埃德加领衔的澳大利亚、以及中北美亚军加拿大过招,届时将通过竞争亚太地区最好成绩、以及落选赛东京站前三名来冲击奥运门票。

  考虑到女排奥预赛采用的新电子操作系统状况频发,中国男排冲击这七支劲旅原本就没有必胜的把握,因此更需要临场做好申请换人、主动暂停和鹰眼挑战等工作,这对于教练团队的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648218.shtml report 1146 5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鏖战五局以2-3惨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国际裁判王宁表示泰国的教训非常值得中国女排吸取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