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不拿冠军一年不高兴 4赛事3进决赛不算啥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小威廉姆斯上周才拿到她九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但这并不影响她卫冕法网桂冠的信心。这位34岁的世界头号女网选手20日在法网抽签后表示,罗马夺冠的过程让她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去年夏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上负于后来的女单亚军罗贝塔·文奇后,年度内横扫四大满贯赛无望的小威就此告别整个赛季,而本赛季迄今她只打了四项赛事,除两个月前的迈阿密公开赛止步第四轮外,包括年初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内的三项比赛,她都打进了决赛。

  “对我来说,如果不拿冠军,这一年都不高兴。”小威说,“四项赛事三次进决赛对别人来说可能算不错了,可我又不是那些人。我想大概是因为赢惯了,有几次不赢就觉得是冠军荒了。”

  罗马公开赛前,小威已经快一年没打过红土赛,月初原本计划参加马德里公开赛,但因生病提前退赛。不过在罗马,她一盘未失,五场比赛直落十盘,决赛击败美国同胞麦迪逊·凯斯封后。

  “罗马这一串比赛的感觉太好了。”小威说,“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信心也越来越高涨。我想有几场比赛即便当时输了也并不影响我的自信,因为我从比赛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即便没有罗马这一冠,在小威之外的球员里挑一名法网女单的夺冠热门也是相当困难,去年的美网冠军佩内塔这周才刚重返世界前十;而小威今年的状态和去年法网赛前那个病怏怏的自己相比已有很大进步。

  “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去年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她说,“更衣室的一位女士总是问:‘你怎样了,你还好吗?’上一次她见我时我还病得眼泪汪汪的。于是我就想,那么疯狂的两个星期我都熬过去了,而且最终夺冠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小威当日作为头号种子坐镇女单签表,五号种子阿扎伦卡被抽入她所在的1/4区,而她还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年初输过的澳网冠军科贝尔。(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05458.shtml report 834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小威廉姆斯上周才拿到她九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但这并不影响她卫冕法网桂冠的信心。这位34岁的世界头号女网选手20日在法网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