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留动中国“520” 东南赛区上演篮球三对三对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5月20日,“留动中国”东南赛区迎来了三对三篮球赛。来自江苏省,安徽省,湖北省,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等24支队伍,一大早便驱车赶到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文体馆。而在二楼篮球馆厅前,早有外国语学院“译马当先”志愿者等候参赛队伍的到来,安排参赛队员的检录工作。检录完成后,参赛队员再由篮球引导员带入比赛场地,进行热身。

 

  场上队员大多来自不同国家,“战斗”开始前,他们握手问候。上午9时整,这场跨越国界的篮球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正式拉开。

  控球,过人,突破,虚晃,起跳,投篮,球在空中划过优美的曲线,进球!场下的呐喊声掌声呼声顿起一片,更是为场上运动员打了一针强心剂。

  来自江苏大学的22岁南苏丹留学生肯达克(音译)接受采访时道,热爱运动的他对篮球十分钟爱,虽是业余选手,却总会去旁听篮球课程。因此,也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诸多好友。作为第一次参加“留动中国”的选手,刚刚开始上场时,不免有些紧张。但随着比赛的开始,一切杂念都被抛之脑后,只想着打好每一分钟。而比赛结束后,他也与对手迅速结为好友。“体育运动最容易拉近人的距离。我非常有幸参加此次活动。”他擦掉汗水,笑容满面道。

 

  运动员在篮球场上挥舞汗水的同时,场外诸多人员也在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有20年从医经验的沈丽新医生介绍道:“应组委会要求,扬州大学医务室每天会安排三位医师进行现场急救服务。此次比赛运动员技巧性高,摔伤扭伤情况大多不严重。若不是陈旧性创伤,24小时内进行冷敷止痛即可。”因运动员大多为留学生,交流会有一定障碍。她们也想出了小妙招:早早在手机里下载好词典,如遇特别问题,还去询问外国语学院在场服务志愿者。

  裁判员则是由大学生体育协会特邀的业内高水平裁判员担任。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各国参赛队员也都积极遵守规则,服从判罚,赛出风格和水平,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

  经过一天激动人心的奋战,下午6点比赛结束,东华大学摘得桂冠,上海体育学院,浙江科技学院位列二,三名。扬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华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位居四至八名。

  (摄影:刘江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10173.shtml report 1733 2016年5月20日,“留动中国”东南赛区迎来了三对三篮球赛。来自江苏省,安徽省,湖北省,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等24支队伍,一大早便驱车赶到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