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胡安站福建外援砍9分 波哥女排3-0同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圣胡安站拉开帷幕,由前福建外援奥萨斯科领衔的波多黎各,直落三局以3-0完胜阿尔及利亚喜获开门红;稍早前,著名球星蒙塔尼奥和前恒大外援肯尼助阵的哥伦比亚,同样是以3-0横扫肯尼亚拿到首胜。

  闹剧:

  落选赛争议分站 非洲不领情退赛

  女排里约奥运会落选赛被分成两组,东京站包括意大利、荷兰、韩国、日本、泰国、多米尼加、秘鲁和哈萨克斯坦,而圣胡安站则是由波多黎各、哥伦比亚、埃及和肯尼亚构成。国际排联为了推广非洲的排球事业,特意将圣胡安站设置成非洲亚军、季军、中北美季军和南美季军,对比东京站的整体竞争力差距明显。

  然而,获益的非洲赛区却并不领情而纷纷选择退赛,埃及方面声称因为大部分球员需要参加考试,所以无暇参加5月末举行的落选赛;反观肯尼亚方面由于资金预算不足问题同样选择弃权。最终,国际排联承诺解决包括机票等落选赛和大奖赛费用,肯尼亚才答应联手替补晋级的阿尔及利亚出战。

  战况:

  肯尼亚0-3哥伦比亚(14-25、15-25、13-25)

  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3-22、10-4和10-5全面占优,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1-22少丢11分,哥伦比亚直落三局以3-0横扫肯尼亚喜获开门红,其中著名球星蒙塔尼奥(Madelaynne Montaño)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前恒大外援肯尼(Moreno Pino Kenny)贡献12分紧随其后。

  波多黎各3-0阿尔及利亚(25-10、25-11、25-12)

  同样是以3-0拿下阿尔及利亚的波多黎各,完胜关键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以37-18、9-2和11-2优势明显,失误送分也是以11-18更少,前福建外援奥萨斯科(Karina Ocasio)则是贡献9分。按照赛程安排,圣胡安站21日的对阵形势是肯尼亚VS阿尔及利亚、波多黎各VS哥伦比亚。(任煜寅)

2016年女排奥预赛圣胡安站排名(截止到5月20日)
名次
国家/地区
胜场
负场
积分
胜局
负局
胜负局比值
胜分
负分
胜负分比值
1
波多黎各
1
0
3
3
0
MAX
75
33
2.272
2
哥伦比亚
1
0
3
3
0
MAX
75
42
1.785
3
肯尼亚
0
1
0
0
3
0.000
42
75
0.560
4
阿尔及利亚
0
1
0
0
3
0.000
33
75
0.44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35082.shtml report 5179 5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圣胡安站拉开帷幕,由前福建外援奥萨斯科领衔的波多黎各,直落三局以3-0完胜阿尔及利亚喜获开门红;稍早前,著名球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