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FC带400球迷助阵上海客场 誓赢上港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十六进八淘汰赛第二轮,日本的东京FC队将在客场对阵中国的上海上港队。双方第一轮,东京FC以2比1取胜,占得晋级八强的先机。据日本媒体披露,24日进行的第二场较量,有约400名日本球迷现场助阵,东京队也是打出了“必赢上港首次进军亚冠八强”的口号。

  在决定小组赛出线权的关键之战——5月4日客场挑战越南平阳时,东京FC就在约500名日本球迷的强力应援下,战胜对手。这次东京队带包括在上海当地居住的日本人在内的约400米球迷现场助阵上港战,也是希望再现平阳战时的气势。据悉,东京队计划提前两天,于22日抵达上港准备。主帅城福表示:“届时有这么多球迷现场为我们加油,感到获得了很大的勇气和力量,我们会带着这份使命感去努力的。”

  与上港的第二战,东京队只要获得平局以上的成绩就能无条件晋级八强,在17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前锋水沼宏太也是对战胜上港信心十足:“亚冠一直是我们憧憬的舞台,希望可以改写俱乐部的历史,首次打入八强!”日本男足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此前视察了17日的比赛,对东京队球员场上的拼劲尤为赞赏:“东京队赢得很漂亮,一对一拼抢时非常积极,让人看到了他们强烈的战斗意识。”

  日媒对第二轮的前瞻报道中指出,和拥有埃尔克森、孔卡和吉安等多名世界级外援的“爆买球队生力军”上港相比,东京队的整体实力显然逊色于对方。东京队在4月的国内J联赛连续5战无胜绩(4败1平),状态跌入了谷底,“攻守半途而废,缺乏组织策略”成为其低迷的主因。但5月初,与越南平阳比赛之前,东京队的选手们举行了内部会议,反省迄今成绩不振的原因,城福教练也与选手们一对一面谈,重新整顿了全队的士气,再度确认“在场上,必须比对手拼抢更积极才有胜机“的意识。这样的反省很快奏效,不仅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客场战胜越南平阳顺利出线,也在主场2比1力克上港。“

  日媒分析,水沼亦是第二场比赛取胜上港的关键球员。不仅是必胜的心情强烈,东京队在战术也进行了调整,从4-4-2变成了4-3-3,扎切罗尼时代得到重用的前国脚中场高桥秀人让全队的组织变得更冷静有条理:在与上港的第一战不仅成功盯住了孔卡,也很好地与周围的队友配合寻找进攻机会。谈及24日客场的上港战,他表示:“其实第一场比赛,我们失的那一球,就暴露了在防守上还有很多漏洞,需要补足。可以预想届时上港会发动猛烈的进攻,但我们会继续贯彻软硬兼施的战术,比对方跑得更多更快。”(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36765.shtml report 1423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十六进八淘汰赛第二轮,日本的东京FC队将在客场对阵中国的上海上港队。双方第一轮,东京FC以2比1取胜,占得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