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拦不住!阿兰6场7球太火爆 金靴之争成恒大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十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在客场3比0轻取辽宁宏运,收获联赛九连胜。本场比赛阿兰继续有所斩获,他连续破门的场次已经扩大到了六场。除此之外,高拉特也有进球入账,他和阿兰目前同以6粒联赛进球暂时并列中超射手榜首位。

  自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开始,阿兰已经连续6场比赛为恒大首发出场,这其中包括了五场联赛以及一场足协杯。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六场比赛中,阿兰场场都能收获进球,而和上海申花一战更是凭借梅开二度的惊艳表现一手导演了最终的胜利。其实从阿兰加盟广州恒大之日算起,他到目前为止跨赛季总共为球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出场七次,而在这七场比赛中,阿兰不是有进球入账就是为队友送出了助攻,最终广州恒大也全部收获了胜利。由此可见,阿兰不仅仅能够交出稳定而高效的个人数据,同时他也堪称恒大的福星。

  本赛季双线作战6场7球的出色表现让阿兰一扫此前重伤带来的郁闷,更是将积攒了一个多赛季的能量彻底爆发出来。尽管在前五轮联赛中,阿兰仅仅拿到两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但凭借着随后五轮联赛中的6粒进球,阿兰已经暂时追平了上海申花的登巴巴,悄然上升至中超射手榜的首位。在后埃尔克森时代,广州恒大确实需要一位能够在进攻端提供稳定输出的球员,此时阿兰恰好扮演了这样的角色。或许赛季初期,恒大球迷还对曾经的“埃神”念念不忘,但现在他们已经可以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阿兰的身上了。

  阿兰近期的抢眼表现无疑让马丁内斯在恒大的处境变得更加微妙。这位4200万欧元先生,此前总共代表球队出战了5场中超、4场亚冠以及1场超级杯,而在这10场比赛中J马仅仅为恒大贡献3球。即便不能把亚冠小组出局的责任全部归咎于马丁内斯,但至少无论从得分效率还是战术价值来看,哥伦比亚人都没能展现出和自己身价相符的实力。现如今阿兰已经牢牢占据了恒大主力阵容的一席之地,即便J马接下来伤愈复出相信也很难轻易撼动阿兰的位置。目前有关广州恒大有意抛售马丁内斯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放出,这也让J马的未来充满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10轮联赛总共打入24球,广州恒大当仁不让地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火力最猛的球队。在这其中,由阿兰、高拉特和郜林组成的全新前场三叉戟合力为球队贡献了17球。除了阿兰的井喷式爆发之外,高拉特也在不经意间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六粒,目前他也暂时和队友阿兰一起并列射手榜榜首,此外国产前锋郜林也以5粒联赛进球紧随其后,相信他们都会对本赛季的中超金靴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三大攻击手的出色状态毫无疑问是广州恒大实现中超九连胜的关键所在,对于联赛中任何一个对手来说,其防守的难度都不言而喻。

  阿兰的高光表现其实完全可以反映出恒大近期发生的积极变化。没有了亚冠联赛的分心,广州恒大已经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中超卫冕的征途上来。连胜带来的士气提升让球队重新回归了正轨,但更为重要的还是,球员们通过实战渐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47425.shtml report 41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