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下课 > 扎切罗尼下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帅下课三硬伤:战术失当缺变通 丢凝聚力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 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 

  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在北京国安的执教经历就这样草草收场,虽然当初签了一份2+2的合约,但国安俱乐部还是决定“趁早”解约结束这段不成功的合作。作为签约时被公认适合接烂摊子的扎切罗尼为何在国安帅位上会如此“短命”,有人说成绩不佳活该走人,有人说为高层为球员背锅算他倒霉,那么扎切罗尼究竟错在哪呢?

  1、战术失当眼高手低

  1月19日正式亮相后,扎切罗尼的执教首秀等到3月16日才到来,结果客场0-0与天津泰达互交白卷后,扎切罗尼对球队的改造便遭到公开质疑。虽然部分球迷缓颊称球队新赛季尚未找到状态,但经历了近两个月的训练,结果第一场比赛场面踢得如此之烂还是令许多人难以接受。

  更重要的是扎切罗尼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国安队以前的打法不行,指出球队过往控球率虚高、进攻没效率、太保守的不足。如果球队战绩好,他这样说当然没错,可问题是球队接连刷新最差开局,让人意识到战术再好如果不适合这支球队那么也是白搭。之后再输球,扎切罗尼干脆就直接公开表达球员不执行他的战术布置,实际上想执行和能执行完全是两回事。

  2、固执己见缺乏变通

  国际足坛有一部分教练是因材施教,球队有怎样的配置他们会根据球员来制定相应适合的战术。另外有一部分教练则是一套战术打天下,习惯于使用自己的战术,无论这个战术是否适合球队,扎切罗尼显然就是后者。他讲求的更快速更直接的打法,对于之前习惯并在思维中深深扎根有着传控理念的国安球员来说很不适应。

  中国球员阅读比赛和领会精神近年来有进步不假,但绝对没达到世界级的水平,纵使是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在弗格森退休后这些年来也经历着变革的阵痛,更何况是北京国安队。不过扎切罗尼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结果到了场上完全不得要领的球员就是大脚乱开烂踢一通。成绩不佳,信心下滑,如此往复,恶性循环。

  3、 失民心更失凝聚力

  北京球迷对国安队的热爱无需多言,因此当球队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后,忍耐达到极点的北京球迷只能用怒喊扎切罗尼下课来发泄,虽然有些人很清楚扎切罗尼并不需要承担所有责任,但球队成绩摆在那儿。更要命的是,在与河北华夏幸福队比赛时,在场上的北京国安球员也没了当初那股子拼劲,如果说有些场次球队是没用对力气输球,周中的补赛感觉球员更像是希望某些事情发生。

  一旦一支球队失去了凝聚力,那么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实际上,扎切罗尼肯定希望想带好球队,他希望球队的伤员可以尽快回归,甚至希望转会窗口再开启时通过引援改变现有局面,但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差距的残酷现实不等人,北京国安俱乐部做出大胆决定炒掉扎切罗尼,对于国安队来说这样的做法是存在风险的,就像当初“莫名放弃”曼萨诺一样,不过对于扎切罗尼而言又有多大损失呢?(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49557.shtml report 1750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在北京国安的执教经历就这样草草收场,虽然当初签了一份2+2的合约,但国安俱乐部还是决定“趁早”解约结束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