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赞傅海峰仍信任谌龙 批裁判“做得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赞傅海峰仍信任谌龙 批裁判“做得不错”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1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下午,2016尤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3-1战胜韩国,第14次捧起冠军奖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点评完女队表现后,也应记者要求提及男队在汤姆斯1/4决赛的失利。

  “中国男队一直是争夺汤杯的强队之一,但这并不意味我们一定能够拿到第一,”李永波认为之所以东道主在1/4决赛中不敌韩国无缘四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队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另外就是裁判‘做得也不错’,那是一个致命的球,如果没有那个判罚,结果可能会不一样,我说的是事实!”李永波所说的那个致命球出现在中韩之战第二盘男双比赛中,当时中国组合张楠/傅海峰局分1-0领先,第二局20-18拿到两个盘点。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裁判判罚东道主组合发球违例,直接影响了这盘比赛的走向。

  “应该说中韩之战是非常精彩的,在这里我特别想称赞傅海峰,33岁的他已经赢得了很多荣誉,但在换了年轻搭档之后,场上表现依然可以说是中国男队的榜样,相信球迷也能看到这种能量的传递。”李永波坦言自己始终渴望胜利,但也必须面对可能的失败,“其实一场输赢没有必要说太多,我们赢多了有人担心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输了之后又觉得队伍有很多问题。巴西足球队、美国的篮球也有过输球的时候,人们会因此说他们不行吗?”李永波反问道。

  之后在回应是否会继续支持谌龙的问题时,李永波坚定地说,“这是必须的、肯定的!我对他的信任不会因为输球而受到任何影响。”李永波认为谌龙的表现足以赢得教练员的信任,球队今后会更多地帮助他,“谌龙之所以在团体赛中输球,一方面是他的性格决定的。谌龙是个特别可爱的大男孩,和大家都是朋友,人很谦卑。这种性格决定了他在球场上缺少霸气;此外他现在是众矢之的,所有对手跟他打都会超水平发挥。站在被冲击的位置上,谌龙压力很大,对此我非常理解。其实这并不可怕,只要他快乐、健康、享受羽毛球,输了也没有关系,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永远支持他!”(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417&paper.cmsUrl= report 388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