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尤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杯夺冠李雪芮或锁奥运出战资格 二王伯仲难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6年羽毛球尤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队迎战韩国女队,田卿/赵芸蕾在比赛中受伤意外输球,但是依靠着李雪芮、王适娴在女单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以及小将陈清晨/唐渊渟的关键得分,中国女队大比分3-1击败韩国女队,实现了尤伯杯的三连冠,这也是中国女队历史上第14次捧起尤伯杯的冠军奖杯。六轮比赛仅失一场,曾经备受质疑的国羽女队以一座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通过此次比赛,奥运会的阵容也基本初露端倪。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享有2个单打和2个双打的资格,目前在世界排名方面,女单的顺序依次为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和孙瑜,双打方面则是于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和骆赢/骆羽。

  中国队的女单竞争极其激烈,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孙瑜都位列世界前十,此次尤伯杯的六场比赛中,李雪芮打了五场,仅缺席了和西班牙队的比赛。目前在积分榜上,李雪芮排名世界第三,而且是一整年的奥运积分赛里,唯一拿下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丹麦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目前在世界积分榜和奥运积分榜上,李雪芮都是中国一单,而且在此次尤伯杯的比赛中,她五场比赛只在对阵内瓦尔和成池铉的时候各自丢掉了一局,虽然丢局,但是击败这两个“难啃的骨头”,本身就是加分选项。如果不出意外,作为卫冕冠军的她的奥运名额几乎已经可以确定。

  最激烈的竞争依旧在“二王”之间展开,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是中国排名第二位的选手,不过在此次尤伯杯的比赛中,她只有一次作为第二单打上场,小组赛打满三轮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王仪涵在去年的台北公开赛和今年奥运积分站的收官站亚锦赛中收获了两个冠军,从这一点上,王仪涵要胜过王适娴,而且在面对刚刚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跌落下来的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王仪涵的交手纪录是让人诧异的12胜1负,之前对阵马林和奥原希望也有胜绩,可以说,她在“二王”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

  王适娴最新一期单打排名第六位,在尤伯杯中参加了四场比赛,并且在小组赛中苦战三局逆转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马林。这一场比赛足可以看出总教练李永波对于她的器重,马林是中国女单在里约奥运会、甚至是未来多年时间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王适娴此时上演大逆转击败马林,无疑证明了自己,特别是半决赛当中后来居上击败辛德胡,也是展现了自己的韧劲。不过在积分赛上,王适娴表现不佳,她的最近一个冠军已经是两年前的法国公开赛,亚锦赛上输给了内瓦尔,交手纪录上和拉特查诺、马林也都基本是均势。目前来看,中国队的确很“器重”王适娴,但是她是否可以搭上里约的末班车,还要画上一个问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55798.shtml report 38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