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北区落幕 北京理工大学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理工加冕冠军 

  5月21日,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的比赛在延边大学落下帷幕,在下午三点半上演的“京城德比”强强对话中,传统劲旅北京理工大学以2-0力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冕成功。而在同时进行的季军的争夺战中,东道主延边大学在点球惜败中国农业大学,屈居第四名。

  对攻大战 北理工加冕冠军

  作为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北区的卫冕冠军及公认的强者,北京理工大学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冠王伟业,但昨天的半决赛仅以1-0小胜中国农业大学,艰难挺进决赛的他们状态并不在最佳,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表现不俗,在豪取六连胜的同时,取得了进15球失0球的好成绩,大有撼动北区王者的气势。因此,本场比赛势均力敌,悬念十足,非常受人关注。

  比赛伊始,双方打得不保守,拉开架势展开对攻。第7分钟,北航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15号陈琪远距离助跑后大力轰门!弧线很漂亮,直接旋向远角,但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第13分钟,北航在前场右路做出精妙配合,11号程鹏得球后横传至禁区内,9号李翔跟进推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随着比赛的进行,北理工开始掌握场上局势,第17分钟,19号何子超禁区弧线外起左脚惊天远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北航逃过一劫!第27分钟,北理工14号崔博宇中场得球卡住身位,随后和29号裴徐俊杰做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崔博宇插上后拿球突破,面对出击守门员推远角!北航7号郭重飞身堵枪眼!球弹出界外!第39分钟,北理工10号郭子印右路长传,11号陈子轩斜插上来盘过对方后卫后但发现角度太小了,推射近角打在边网上!非常可惜!半场战罢,北理工暂与北航打平!

  下半场北理工明显加强了攻势,并在第52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北理工获得场上角球机会,11号陈子轩接球连过数人后将球传进禁区,对方后卫解围不远,10号郭子印再次将球渗透入禁区,29号裴徐俊杰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狮子甩头破门得分!1-0!落后一球的北航组织起了几次攻势,但都是开花不结果,第79分钟,北航11号程鹏中场断球后顺势脚后跟短传,15号陈琪得球后突进甩开对方后卫单刀面对门将,低射!球打在力柱上!北航错过了扳平比分的黄金机会!第91分钟,北理工锁定胜局!28号李功豪中路迎球推射打在门柱内侧入网 ,2-0!最终,北理工两球优势力克北航,蝉联了超级组北区的冠军。

  不可磨灭 延大及陕师大

  除了北理工的强势夺冠外,有两支队不可忘记。延边足球从1994年至今经历5个中乙赛季、11个中甲赛季后于2015年冲超成功,时隔15年重返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本赛季的延边富德就曾在主场掀翻豪门球队北京国安,目前排名联赛第11位,他们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延边球迷的支持。延边球迷对足球的痴迷早已闻名全国,中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树挂”就是出自延边球迷。延边除了一支职业足球队外,还有一支大学生足球队。之前连续两个赛季,延边大学成为唯一一所在大足联赛双双打进校园组和超级组总决赛全国八强的高校。作为本次超级组北区的东道主,延边大学表现不俗,虽然今天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第四,但仍旧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而陕西师范大学足球队厚积薄发,作为西北五省唯一一支闯入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北区八强的队伍,他们不仅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第八名,而且获得了参加超级组全国赛的资格。这很好的印证了近年来陕西大学校园足球的快速发展。据了解,球队教练马宁曾经是职业球员,效力于陕西国力,参加过甲A联赛。现在的他,带着这群有梦想的年轻人一步步向更高目标的赛场进发。

  强力后盾 延吉电视台全程直播

  作为本次大区赛的视频制作方,延吉电视台成为了大足联赛最强力的后盾。无论寒冷与炎热,艳阳高照抑或刮风下雨,延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前线,他们用最过硬的专业转播技术,最高效的团队运作模式,为广大球迷提供了最清晰的画面,最及时的比赛赛况。其员工的职业操守令人敬佩,本站大区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全民参与 嘉年华活动受欢迎

  在延边大学的图书馆外,大足联赛组委会联合特步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嘉年华活动,其中“挑战指压板”、“一球成名”、“速射飞镖”和“疯狂西班牙斗牛”尤其受人欢迎。组委会通过校园渠道做了广泛的宣传,引来了不少同学自主组团来到现场参加游戏PK。活动的过程搞笑有趣,既有对抗激烈的撞撞球,也有轻松休闲的飞镖,挑战指压板的游戏收录了同学们各种搞怪表情,还有就是在现场围观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网上“勇闯西班牙”活动。嘉年华从活动形式、理念到覆盖学生群体实现完美进阶,深度构建活动模式,品牌声量不断升级,品牌纵深感不断强化。

  以下是超级组北区的最终排名:

  第一名:北京理工大学

  第二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三名:中国农业大学

  第四名:延边大学

  第五名:太原理工大学

  第六名:长春师范大学

  第七名:山东大学

  第八名:陕西师范大学

  第九名:新疆大学

  第十名:青岛大学

  第十一名:河南师范大学

  第十二名:河北地质大学

  第十三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第十四名:大连大学

  第十五名:宁夏大学

  第十六名:青海师范大学

  第十七名:天津师范大学

  第十八名:内蒙古科技大学

  第十九名:西北民族大学

  第二十名:哈尔滨师范大学

  超级组北区的各奖项得主:

  体育道德风尚奖:河北地质大学、山东大学、延边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

  最佳运动员:北京理工大学 王伟

  最佳射手:新疆大学 阿力木江.阿不都艾尼

  最佳守门员:北京理工大学 燕翔山

  最佳教练员:北京理工大学 袁微

  最佳裁判员:崔庭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63541.shtml report 3093 北理工加冕冠军5月21日,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的比赛在延边大学落下帷幕,在下午三点半上演的“京城德比”强强对话中,传统劲旅北京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