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追平队史联赛9连胜纪录 榜首优势扩大至6分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烂的菜地也挡不住无限火力

  追平队史联赛9连胜纪录 榜首优势扩大至6分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昨日下午客场以3比0击败辽宁宏运,追平了队史最佳的联赛9连胜纪录。郑智在这场比赛打入了他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入球,状态神勇的阿兰则将自己的连场进球纪录扩大到6场7球,高拉特也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6个进球。

  进球:

  18’ 郜林、郑智和阿兰在前场打出巧妙配合,阿兰在禁区右侧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将球磕到中路,郑智跟上推射破门。

  36’ 郑智中场断球后送出直塞球,阿兰高速突入禁区后面对门将推射得分。

  46’ 郜林在禁区右侧将球巧妙挑传给阿兰,阿兰小禁区线前回传,中路插上的高拉特在点球点轻松推射破门。

  优势明显斯科拉里终于放心轮换

  这场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比赛,尽管草皮质量糟糕,堪称“菜地”,但恒大在场上展现出的绝对实力拥有压倒性优势。

  “我的球队几乎全场都控制了比赛,创造出非常多的进球机会,也把握好了进球机会,进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斯科拉里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实际上,这场比赛的比分本可能更大,恒大的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而且每次射门都有不小的威胁。

  这些进球机会来自球队前场进攻组合的稳定高效发挥,势不可挡的阿兰在场上打入一个进球并贡献两次助攻,“眼镜侠”作为恒大新的前场进攻核心,已经在连续6场比赛中打入7个球。这种表现已经让想夸他的人都开始词穷。

  同样有高光表现的还有郜林,这位本土第一前锋虽然错失了两次进球机会——其中还包括一次空门——但他参与了所有的三个进球,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足以让J·马丁内斯汗颜。

  强大的前场攻击组合也让斯科拉里有了调整球队的机会,斯科拉里表示自己有5名球员已经30天没法参加训练了,这迫使他要想办法保护现有的球员。这场比赛,冯潇霆因膝盖有伤而坐上替补席,代替他上场的是刘健。郑智和保利尼奥被提前换下,得到了休息,但斯科拉里依然被诟病换人太晚——他在第50分钟、第70分钟和第84分钟换下郑智、郜林和保利尼奥,显然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廖力生和徐新获得的时间还是有点少。

  适当的休息有助于恒大应对更强的挑战,球队在下周将迎战争冠对手上海上港,也将是恒大寻求创造联赛连胜新纪录的时机。

  有趣的是,2014年亚冠出局前后,里皮率队夺得联赛9连胜,随后被争冠对手北京国安终止了连胜。而这次斯科拉里同样也是在亚冠出局前后迎来争冠对手,这是对斯科拉里和球队的一次考验。除此之外,恒大还要面临一个更艰难的挑战,那就是在队史连胜纪录的前面,还有山东鲁能在2006年打出的那波13连胜的中超连胜纪录。当然,这都需要等斯科拉里带队过了上海上港这一关再说。

  用场上表现回应谩骂是最有力的反击

  逆境可以让强者脱胎换骨,郜林就是这样的强者,这场对宏运的比赛,郜林的表现告诉我们:他成熟了。

  上赛季客战辽宁宏运,郜林因为反击足球流氓而被停赛5场,随后他个人竞技状态陷入低迷,严重影响了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直到这个赛季开始后,郜林才逐渐找回状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郜林这次不仅爬了起来,还站上了巅峰。

  横幅、辱骂、嘘声……本场比赛,现场球迷针对郜林的攻击没有停止过,在郜林第70分钟被换下场之后,谩骂声依然充斥着球场。不过这些没有让郜林胆怯,反而催生了赛场上的王者——他平静的眼神和波澜不惊的表情,正是成为大师级球员所必需的条件。

  郜林在球场上的表现同样也是大师级的,他作为中锋成为球队的进攻支点。第18分钟,郜林和郑智的二过一再加上阿兰在禁区内的配合,成就了郑智打入本赛季个人首球。第46分钟,又是郜林禁区拿球后侧身给阿兰一记极其飘逸的传球,让阿兰有机会助攻高拉特得分。

  郜林并不是完美的球员,这场比赛中他错失了两次进球良机——第33分钟,保利尼奥的头球攻门被辽足球员在球门线上解围,郜林的补射又被对手后卫胸部挡出,郜林近距离再次伸脚补射,结果直接“打飞机”。第69分钟,恒大中场一记长传球传到对方禁区左侧,郜林突然加速,抢在对方出击的门将石笑天之前拿到皮球并且趟过了石笑天,可惜这次射空门最终将球打在了边网上。

  这两次错失机会,无损郜林在比赛中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作为本场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郜林每一次倒地后都显得很平静,并且能立刻将注意力放回比赛中。赛后,郜林拒绝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不希望自己的言论激发与球迷之间的矛盾,在回到酒店后,他在酒店大堂也非常友好地满足了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要求。

  本赛季,郜林在联赛中已经有5个进球和4次助攻,俨然已是球队前场的绝对主力。通过这场比赛郜林的作用以及表现可以看出,他的价值远远不能仅以进球和助攻来衡量,这个三十而立的球员,已经蜕变成恒大前场的王者。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22/content_3201800.htm report 2305 追平队史联赛9连胜纪录榜首优势扩大至6分■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淘宝昨日下午客场以3比0击败辽宁宏运,追平了队史最佳的联赛9连胜纪录。郑智在这场比赛打入了他个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