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背到家!多特三进决赛空手而归 仍是拜仁最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 手机看新闻

  古语云,事不过三。但这句话看起来一点也不适用在多特蒙德身上。作为近几个赛季德国杯决赛的常客,多特蒙德每每乘兴而来却败兴而归。连续三个赛季跻身决赛,却最终均落得一个陪太子读书的份。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杯决赛上,多特蒙德再次饮恨。这一次多特蒙德距离冠军奖杯真的只有一步之遥,他们与拜仁慕尼黑缠斗到了最后一刻,120分钟内双方难分胜负,直到点球大战上,两名中卫本德和索克拉迪斯先后罚丢点球,最终无缘冠军奖杯。

  算上这次决赛失利,多特蒙德竟然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德国杯决赛均屈居第二。14-15赛季,多特蒙德本已点球淘汰了最强大对手拜仁,却在决赛中1-3被沃尔夫斯堡完成逆转,成为对手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德国杯冠军的陪衬。至于13-14赛季,多特蒙德决赛中的对手还是拜仁。当时双方也是战至加时,结果被罗本和穆勒各入一球,痛失冠军奖杯。

  看起来大黄蜂三进决赛三获亚军,夺冠机率竟然为0。但若回顾多特蒙德参加德国杯的整个历史,或许会有另一番结论。多特蒙德俱乐部历史上先后3次拿到德国杯冠军,分别是1964-65赛季、1988-89赛季和2011-12赛季。64-65赛季,多特蒙德在决赛中2-0击败亚琛;88-89赛季,决赛4-1大胜不来梅;11-12赛季则是决赛5-2横扫拜仁。而事实上,多特蒙德在此期间,一共只有5次跻身决赛,除了62-63赛季0-3不敌汉堡,07-08赛季1-2加时赛憾负拜仁外,其他三次均笑到了最后。换句话说,夺冠成功率达到60%。

  或许是此前较高的夺冠率败光了多特蒙德的人品,用完了运气,导致近几个赛季多特蒙德即便在国内处于一队之下万队之上的地位,但却总是无法拿到冠军。或许有球迷说,多特蒙德无法夺冠主要都是因为拜仁挡道。但即便是上赛季多特蒙德已经迈过了拜仁这道坎,却还是无法征服决赛对手沃尔夫斯堡。至于对拜仁,德国杯历史上,双方9次碰面(含今夜的德国杯),拜仁6胜3负只是略占上风。双方近3次碰面,全部都需要靠加时赛来决出胜负,多特蒙德其实并不太怵对手。更何况,当年克洛普执教时期,还曾有过对阵拜仁的恐怖且提气的五连杀成绩。

  (红拂夜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779490.shtml report 40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