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奥运门票敲定11席 郎平陷美塞意荷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荷兰、意大利、韩国与日本在东京站奥预赛提前携手出线,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2强至此敲定11席。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依据世界排名惯例蛇形排列进行奥运分组,则是落位在由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组成的死亡B组,相对于A组晋级八强的难度加大。

  由名帅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得益于2015年世界杯夺魁,携手亚军塞尔维亚第一时间直通奥运会,当时里约12强已经产生了7个席位,还包括东道主巴西、欧洲预选赛冠军俄罗斯、中北美预选赛冠军美国、南美预选赛冠军阿根廷、非洲预选赛冠军喀麦隆,剩余5席则是要通过亚太区预选赛暨落选赛东京站(亚洲排名最高+总排名前3)、以及落选赛美非站(冠军)同时产生。

  荷兰(5胜1负15分)、意大利(5胜1负14分)、韩国(4胜2负13分)、日本(4胜2负12分),由于胜场占先位居东京站的四强,泰国(3胜3负9分)则是名列第五。无论是竞争亚洲最好成绩,还是力拼东京站前三,泰国即便是末轮以3-0完胜,而日本假设以0-3被零封,成绩有望定格在同为4胜3负12分,然而泰国胜负局为15-12,要落后于日本15-11而无缘里约。

  至此,里约奥运女排12强暂时敲定11席位,按照世界排名排序为美国(1)、中国(2)、巴西(3)、俄罗斯(4)、日本(5)、塞尔维亚(6)、意大利(8)、韩国(9)、阿根廷(12)、荷兰(14)、喀麦隆(21)。最后一席将在奥预赛圣胡安站揭晓,由福建前外援奥卡西奥领衔的波多黎各,以及重炮蒙塔尼奥、恒大前外援肯尼助阵的哥伦比亚,有望力压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诞生二选一。

  按照往届奥运会的惯例,女排分组是依据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3)自动进入A组,包括俄罗斯(4)、日本(5)、韩国(9)、阿根廷(12),另外B组是由美国(1)、中国(2)、塞尔维亚(6)、意大利(8)、荷兰(14)构成,变数在于波多黎各和哥伦比亚谁将出线。若是波多黎各(16)胜出将留在B组,喀麦隆(21)进入A组,反之就是哥伦比亚(27)跻身A组。

  由于波多黎各(或者哥伦比亚)和喀麦隆两队综合实力存在差距,因此想要在奥运会搅局两组的前四出线几率不大。相对于A组尚有阿根廷较为鱼腩,巴西、俄罗斯、日本和韩国挺进八强几乎难有悬念;B组美国、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与荷兰深陷死亡之组,免不了要进行“五选四”的残酷竞争,考虑到网口实力较为接近,哪一支劲旅都没有十足的八强把握。

  中国女排近16年来的奥运征战历程,被分在死亡之组早已成为习惯,只要争抢到较为有利的小组排名位置,就有望在八强交叉淘汰赛中占据主动。反观多米尼加(7)、土耳其(10)、德国(11)、泰国(13)、比利时(15)出局,算是里约周期的遗憾。(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781426.shtml report 1193 5月22日,荷兰、意大利、韩国与日本在东京站奥预赛提前携手出线,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2强至此敲定11席。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依据世界排名惯例蛇形排列进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