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尤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双小将成奇兵 尤伯杯成功卫冕实现三次三连冠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在江苏昆山落下帷幕。尽管全满贯组合田卿/赵芸蕾意外在第二场丢分,但中国队仍凭借第二双打和两场单打的胜利以3∶1力克韩国队,成功卫冕。19岁的广东小将陈清晨携手唐渊渟成为奇兵,为中国队拿到制胜一分,陈清晨同时也成为国羽世界冠军榜的新成员。这是中国队史上第14次捧起尤伯杯,同时也是第三次实现三连冠。

  男队汤杯失利让主场观众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队身上,而尤伯杯决赛偏偏又是一场中韩“冤家对决”。韩国队虽然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在半决赛中将被视为中国队最大对手的日本队淘汰出局,实力不容小觑。第一个上场的李雪芮就受到了不小的考验,但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并未重蹈谌龙的覆辙,以2∶1逆转对手。这场胜利让李雪芮的尤杯战绩来到惊人的13战全胜、她的团体世界大赛战绩则是19战全胜,虽然不是现役世界第一,但她堪称中国女羽的定海神针。

  尤杯决赛中国队在一双位置派上了全满贯组合田卿/赵芸蕾,意在争取速胜。但她们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队的郑景银/申昇瓒逆转。随着二单王适娴2∶0轻取金效旻,重担就落在了第二双打的陈清晨/唐渊渟身上,而这对平均年龄还不到21岁的组合还是第一次在尤杯决赛中登场。结果陈清晨/唐渊渟毫不怯场,全场比赛都气势十足的她们直落两局战胜世界排名第八的韩国组合张艺娜/李昭熙、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恭喜陈清晨和唐渊婷,表现非常完美,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完成得不错。特别是陈清晨,这位小将敢打敢拼、作风优良、气势十足、名副其实,陈清晨表现出来的这种精神状态,值得很多年轻选手学习。”李永波赛后特别称赞陈清晨的表现。

  双打奇兵点燃国羽新希望

  与卫冕尤伯杯相比,陈清晨/唐渊渟这对年轻的女双组合才是中国队本次昆山之行的最大惊喜,特别是在田卿/赵芸蕾决赛丢分的情况下,小将组合的闪光显得更为重要。

  女双曾经是中国女羽最让人放心的项目,但近年来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在于洋、田卿和赵芸蕾这几位30岁的老将淡出之后,以陈清晨、唐渊渟为代表的新一代选手势必要顶上,这次国羽之所以放弃于洋/唐渊渟这对排名较高的组合、而让没有尤杯决赛经验的小将组合担当重任,显然也是出于为下个奥运周期准备的考虑。

  虽然陈清晨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但这位广东姑娘其实已经早早显示出双打的天赋,本次尤伯杯更是展现出了过人的比赛气质。决赛中陈清晨每赢一球庆祝动作都不一样:有时双脚起跳,有时做超人动作,被网友誉为“动作界的段子手”。

  为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王晓理都盛赞这位广东小将的表现:“发挥太出色了,陈清晨的进攻也带动了唐渊渟,打得韩国队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了。”陈清晨和唐渊渟的年龄比现在处于黄金时期的其他高水平选手小一些,她们有望成为中国女双复兴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794530.shtml report 1236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在江苏昆山落下帷幕。尽管全满贯组合田卿/赵芸蕾意外在第二场丢分,但中国队仍凭借第二双打和两场单打的胜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