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决赛骑士VS猛龙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猛龙怪兽统治篮板痛揍骑士 这一次乔丹又看走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22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猛龙99-84战胜骑士,这场比赛中,猛龙队的比永博拿到了7分26篮板4盖帽。

  26个篮板刷新了比永博的单场篮板纪录(包括季后赛),与此同时,这也刷新了猛龙队队史单场篮板纪录。自从1984年以来,比永博是第一个在分区决赛中得到至少25个篮板的球员。

  统治篮板球,就能统治赛场,估计很多看过《灌篮高手》的球迷都记得过篮球界的至理名言。东部决赛的第一场,骑士一共拿下了45个篮板,而猛龙队只得到了23个,结果猛龙惨败。第二场比赛骑士拿下了46个篮板,但猛龙队只得到了38个篮板,结果又一次惨败而归。

  尽管瓦兰修纳斯没法出战,但猛龙队并不缺乏身体素质出色的内线球员。今年的季后赛中,比永博场均出战23.7分钟,可以拿下6.3分8.4个篮板,但系列赛的第一场,比永博只打了30分钟,第二场比赛,更是只有28分钟的出场时间,比永博没有得到重用,这也是猛龙前两场大比分失利的原因所在。

  猛龙需要比永博,一方面是他们需要篮板球的保护,没有篮板意味着猛龙没有反击,今年的系列赛中,猛龙双星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算好,如果内线有个大个子抢篮板,最起码你的投篮信心要足一点。与此同时,防守端丢掉篮板,不仅你的信心会受到打击,猛龙也无法打出反击。

  另一方面,季后赛取得10连胜,如今的这支骑士让人闻风丧胆,他们的内外结合已经愈发的纯熟,斯科拉年事已高,帕特森身高不够,也不是以防守著称的那种球员,禁区里面若放上一个比永博,有高度又可以保护篮板,骑士的进攻也就会变得困难起来。

  可以说,凯西将比永博更多的放在球场上,改变了这场比赛。作为一个标准的蓝领球员,比永博明白自己应该在场上干些什么,上半场比赛中,在乐福和汤普森的夹击下,比永博拿到了16个篮板,要知道,比永博的单场季后赛篮板纪录也就只有17个。

  除了抢篮板外,比永博的篮下镇守能力也让猛龙队尝到了甜头,这场比赛中,比永博送出了4次盖帽,欧文、汤普森等人,都吃到过比永博的大帽,这让骑士队一度显得十分的不适应。比赛中,比永博就如同是当年公牛队的罗德曼一样,尽管得分不多,但却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而且在比赛的第四节,比永博适时地几次偷袭,让骑士最终无力翻盘。

  去年夏天,黄蜂拒绝为比永博提供报价合同,比永博成为自由球员和猛龙签下了一份2年600万美元的合同,不知道看到这场比赛,乔老爷子有没有捶胸顿足责怪自己又看走眼。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803635.shtml report 2090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22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猛龙99-84战胜骑士,这场比赛中,猛龙队的比永博拿到了7分26篮板4盖帽。26个篮板刷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