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圆梦重病小球迷 现场观战全队陪同绕场致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家庄永昌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永昌邀请患病小球迷 

  5月22日,中超第10轮石家庄永昌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前,永昌俱乐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球迷——从山西阳泉赶来观看这场比赛的吴裕轩。

  今年8岁的小轩轩父亲是阳泉市一名体育老师,受爸爸的影响,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只要电视上转播体育比赛,不论是NBA、世界杯还是拳击比赛,小轩轩都喜欢看。2015年初,被诊断患有髓母细胞瘤,这是一种全世界都不能根治的恶性肿瘤,并且会逐渐侵蚀患者的运动机能。为了鼓励儿子战胜病魔,去年秋天轩轩在北京治疗期间,父亲吴彬彬带着他到五棵松体育馆看了一场北京首钢队的CBA季后赛,小轩轩虽然精神不太好,但看得非常起劲儿。吴彬彬说:“第一次去的时候只能看十几分钟他就坚持不下去了,平时除了看球我还带他打球和坚持锻炼,到第二次我再带他去,就看了三节,等到第三次,就可以看满全场了。”

  一年半的时间里,小轩轩做了开颅手术,经历过数不清次数的放疗和核磁治疗,但因为一直坚持体育运动,体重从刚住院时的40多斤,增加到了50多斤。而且吴彬彬介绍,儿子以前只要出门就得背着,现在跟着大人步行几百米都没有问题,就连主治医师都对自己说,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得这种病还能够独立行动并且生活自理的,很多孩子不能走路甚至丧失了语言能力,运动给小轩轩带来了难以想象的积极变化,他的运动机能不仅在恢复,并且非常阳光、乐观。

  今年4月30号,是小轩轩8岁生日。那天姚明也专程到五棵松体育馆给小轩轩过生日,并且陪他打了20多分钟的篮球。姚明告诉小轩轩,一定要坚强,有决心战胜病魔。前不久,小轩轩跟爸爸提出,想到现场看一次真正的足球比赛,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吴彬彬决定带孩子到石家庄看一场永昌主场的中超比赛。由于从网上找不到购票途径,吴彬彬就给永昌俱乐部发送了一封邮件。永昌俱乐部在得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吴彬彬父子,表示愿意帮助小轩轩实现心愿,接待他观看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

  乐观开朗的小轩轩来到俱乐部后跟大家说,自己在北京治疗时经常看篮球比赛,喜欢勇士队,喜欢库里、马布里和孙悦,但是自己一直很想体验一下在现场看足球比赛的氛围,能够到石家庄看球让自己特别高兴。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副总经理任洪江代表俱乐部向小轩轩全家赠送了永昌球衣、队旗等礼物,并且表示俱乐部在这场比赛赛后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就是在小轩轩身体许可的前提下,由全体队员陪着小轩轩在裕彤场内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谢场。任洪江嘱咐小轩轩,“永昌是一支能拼搏的球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把永昌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你,勇敢的去和病魔战斗,今后能够快乐成长。今后永昌俱乐部的球迷活动,也会邀请你参加,欢迎常来石家庄做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827775.shtml report 1676 石家庄永昌邀请患病小球迷5月22日,中超第10轮石家庄永昌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前,永昌俱乐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球迷——从山西阳泉赶来观看这场比赛的吴裕轩。今年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