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六轮鲁军做客长寿乡 未挽颓势不敌浙江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在浙江丽水对战浙江云林棋禅队,结果山东队客场不敌浙江。在其它几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排名第二的重庆队主场挑战领头羊苏泊尔杭州失败,古力主将战不敌朴廷桓,苏泊尔杭州继续领跑。而云南主场与中信北京的主将之争将在23日移师央视演播室,柯洁守擂迎战韩一洲。

  浙江丽水是全国唯一一个地级长寿乡,环境风雅。森林覆盖率高达80.4%,空气清新。纹枰论道则于安静处现波澜,本轮两队的比赛也是复杂多变。下午,快棋战率先结束,山东小将伊凌涛执白不敌胡钰函,山东队落后一局。紧接着,一台作战的景芝世界冠军范廷钰执白胜蒋其润,为山东队扳回一城。白棋在序盘阶段就获利颇多,封盘时优势明显。黑棋又在劫争中没有处理好,白棋提子之后赢得更大的实地,彻底掌握局面。至184手,黑棋见无翻盘可能,投子认负。

  本轮的焦点战当属山东队周睿羊与对方韩国外援金志锡的主将之争。而这一局形势复杂,看得人眼花缭乱。小羊执黑,以高中国流开局,双方在右上角下成了最近的流行套路。而右下角的战斗则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黑棋外围实空较大,相比较起来白棋下得轻松一些。小羊顽强抵抗,接连几个变化,寻求取胜的机会,局面变得一团迷雾。而金志锡没有乱了阵脚,应对冷静,黑棋的厚势效力抵不上白棋实空,小羊不得不投子认负。

  另外的一台棋,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结束,景芝大将江维杰执黑对战周贺玺。两人形势差别不大,看棋的棋迷们对两人的判断也几乎是五五分成,最终通过数子,白棋以二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取胜。至此,胜负已分,山东队1比3不敌浙江,在积分榜上与位列第七。而积分榜中段,各队之间的差距没有拉开,从第二名至第九名相差不过3分,竞争依然激烈,一场比赛就能重新洗牌。而终于迎来一场胜利的浙江队依然排名垫底。

  开局勇猛取得两连胜的山东队最近状态有些低迷,接连几个客场之后,山东队即将回到老家摆下今年的第一个省内主场。6月6日,景芝将士们将在赞助商山东景芝酒业在潍坊的齐鲁酒地迎战民生银行北京队。据悉,中央电视台将对本轮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山东队主场回馈棋迷的活动也将如约而至。希望家乡的风土能给山东队带来好运,把将士们的疲惫一扫而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840812.shtml report 966 5月22日,“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在浙江丽水对战浙江云林棋禅队,结果山东队客场不敌浙江。在其它几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