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张靖婧大胜夺金 庞伟获银牌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慕尼黑世界杯张靖婧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新华社柏林5月22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22日进行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角逐,中国名将张靖婧和庞伟分别在这两项上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这是张靖婧继曼谷站后在本年度获得的第二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陈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该项目金牌。现年28岁的张靖婧是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领军人物之一,她是2014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从2010年至今一共拿到14枚世界杯赛奖牌。

  张靖婧在当天的资格赛中发挥稳定,以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手感异常火热,排名高居首位进入决赛。张靖婧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老将科斯特维奇,在紧张的对决中,张靖婧有如神助,以7:1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取胜。

  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庞伟与西班牙选手卡雷拉一路紧咬,在还剩最后两枪的情况下仅落后对手0.4环。不过,庞伟最后两枪仅打出16.4环,最终以190.3环的决赛成绩不敌对手(193.9环),遗憾获得银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847370.shtml report 522 新华社柏林5月22日体育专电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22日进行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角逐,中国名将张靖婧和庞伟分别在这两项上为中国队拿下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