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场不敌垫底球队亚泰 重用外援成最大败笔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敌垫底亚泰 失分后患无穷

  昨日,中超第10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此前9轮不胜、联赛垫底的长春亚泰。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富力最终以0比1不敌对手。富力遭遇两连败的同时,送给长春亚泰本赛季联赛第一场胜利。长春亚泰作为富力本赛季保级的主要对手,富力在主场错失这重要的3分,将会对本赛季球队的保级形势造成恶劣的影响。

  重用外援成最大败笔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会根据上一轮的情况,对本场比赛富力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针对上一轮球队在进攻端出现的问题,在此役使用外援还是本土球员的问题上,选择“中庸”。前场外援中,上轮首发的雷纳迪尼奥替补,布鲁尼尼奥继续首发。本土球员中,上轮首发的汪嵩替补,上轮替补的卢琳成为首发。从比赛结果看,斯托伊科维奇的微调意义不大。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越秀山上摆起“铁桶阵”,富力表面上将传控踢得风生水起,实际上始终无法完成临门一脚。

  全场比赛,广州富力控制了球权,也控制着比赛节奏。富力全场比赛控球率为76%,亚泰只有24%。直到第47分钟,长春亚泰才由外援莫雷罗完成一脚像样的远射。但富力全场射门次数13次,只有3次射正球门。亚泰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但2次射正,1次破门。富力久攻不下,而亚泰外援莫雷罗在第74分钟进球,那是亚泰全场第3次射门。

  第46分钟,斯托伊科维奇用雷纳迪尼奥换下卢琳后,富力的进攻端显得有些尴尬。本土球员难以与雷纳迪尼奥形成配合,而雷纳迪尼奥更多是与布鲁尼尼奥配合,本土球员很难参与到两人的配合之中。更要命的是,当雷纳迪尼奥拿球时,球队进攻节奏被拖慢。反而是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常常能制造杀机。布鲁尼尼奥此役表现比上一轮更好,看得出他正在逐渐找回最佳的竞技状态。但与雷纳迪尼奥一样,两人都喜欢拿球控球,秀秀个人技术,这反而让球队的进攻节奏变慢。全场比赛,富力数次有威胁的进攻均是在快节奏中出现的,而不是依靠雷纳迪尼奥和布鲁尼尼奥的个人技术制造出来的。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23/content_3202024.htm report 974 昨日,中超第10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此前9轮不胜、联赛垫底的长春亚泰。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富力最终以0比1不敌对手。富力遭遇两连败的同时,送给长春亚泰本赛季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