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速降引惊声尖叫 选手阵容强大为史上首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行车速降引惊声尖叫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全长1.8公里的赛道上,以最短的时间完成270米的落差,这在普通人看来就是一场疯狂的大冒险。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速降高手们,却在设置有多个技术跳台、乱石段的“有障碍”赛道上完成了令人惊声尖叫的完美竞速。昨天,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恩平泉林国际自行车速降邀请赛在广东恩平泉林黄金小镇自行车体育公园举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国际顶尖自行车速降表演。最终,来自南非的高手安德鲁荣膺精英组、2X竞速赛组和花式摆尾赛“三料”冠军,女子组第1名花落特雷西·汉娜,吴超获得公开组第1名。

  5月21日,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尖自行车速降好手云集广东,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速降大赛。这些顶尖好手包括1名世界冠军、4名亚洲冠军。这样高规格的选手阵容,在我国速降运动历史上是首次出现。

  国内最好速降赛道

  “这是一条难度系数很高的自行车速降专用赛道,也是国内容纳观众最多、基础设施最完备、唯一具备电视直播条件的速降赛道。”广州自行车速降运动协会会长陈敏英说。据介绍,本次比赛的赛道依山而建,速降坡度非常大,赛道项目非常丰富,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因此,前来参赛的专业选手普遍对赛道评价很高,认为“刺激、好玩”。比赛之后,这里将作为华南地区第一个山地自行车公园向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开放。

  赢得3项冠军的安德鲁赛后兴奋异常,他表示:“这条赛道很棒,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为当地观众的热情感动。虽然这项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我想,随着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期待下次再来中国参赛,与中国选手过招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23/content_3202077.htm report 876 广州日报讯(记者孙嘉晖)在全长1.8公里的赛道上,以最短的时间完成270米的落差,这在普通人看来就是一场疯狂的大冒险。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速降高手们,却在设置有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