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一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冲超乱世大连一方有机会 权健低迷冲超堪忧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赵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电 0:2,当这样一个比分定格在丰台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留给大连一方的只能是苦涩。昨天上演的这场中甲焦点之战,此前客场全胜的一方,遇到了此前主场全胜的北京人和,无论出现什么结果,注定有一支球队的纪录会被终结。很遗憾,一方未能抓住领头羊青岛黄海输球的机会登上积分榜榜首,反而被身后的人和与贵州智诚实现了反超。现在,中甲赛程刚好战罢1/3,虽然一方的表现还未完全达到大连球迷的期待,但过去的10轮比赛证明了两件事——一是一方完全具备冲超的实力,二是本赛季的冲超呈现出“乱世”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一方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首发延续上轮阵容

  与上一轮主场大胜武汉卓尔的首发阵容相比,一方昨天唯一的变化,就是用伤愈复出的张翀取代于子千担任门将,这样的安排,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一方面是因为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斯塔勒演练的还是4141阵型;另一方面,442阵型更侧重于进攻,对于中场的防守有所削弱,用这个阵型面对综合实力可以说是中甲第一的人和,似乎有些冒险。

  比赛开始阶段,两支球队还算互有攻守,各获得过一次不错的破门机会。此后,人和的优势开始显现,尤其是在中场方面,核心米西莫维奇十分活跃,也正是他在一次角球中的灵光一现,找到了一方禁区前防守的空当,助攻朱宝杰打进一球。客观的说,米西莫维奇在组织进攻和定位球方面的能力确实很强,但他毕竟已经34岁了,跑动能力明显不足,如果一方在中场有一名球员能够重点照顾他,打乱他的节奏,人和的优势不会这么明显。

  换人调整效果不佳

  易边再战,两支球队都没有进行人员方面的调整。第51分钟,又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米西莫维奇策动进攻,最终由汪强破门,人和将比分扩大为2:0。这样的局面,逼得一方必须做出调整,李帅、崔明安、赵学斌也先后替换艾迪、朱晓刚、汪晋贤出场,但从实际效果来看,除了崔明安主罚的几次角球对人和球门构成了一定威胁之外,一方在阵地战中创造的机会并不多。

  冲超依然很有希望

  本轮比赛战罢,一方的排名掉到了第四,前面是积21分的黄海和同积20分的人和、智诚。虽然名次稍显落后,但就积分而言,一方与前面三支球队的差距不过是一场球,后面的比赛只要自己少犯错误,实现反超并不是难事,况且一方与黄海和智诚尚未交手,冲超依然是大有希望。

  今年中甲打到现在,积分榜上的差距没有拉开,与其说是没有弱队,不如说是没有强队,无论哪支球队,似乎都是谁都敢赢,又谁都敢输。对于一方来说,未来的20场联赛,该拿的分一定要拿,这样既可以确保自己的形势有利,说不定还会有“渔翁之利”。过往的数据显示,无论是甲B时代还是中甲时代,从没有一支球队在遭遇过三连败后还能升级,因此天津权健有些危险;而黄海和智诚虽然现在成绩不错,但实际上并不具备冲超的实力,未来有逐渐掉队的可能;北京北控本赛季的发挥很不稳定,一直在中游徘徊,所以一方只要做好自己,相信会有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878983.shtml report 1282 本报北京电0:2,当这样一个比分定格在丰台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留给大连一方的只能是苦涩。昨天上演的这场中甲焦点之战,此前客场全胜的一方,遇到了此前主场全胜的北京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