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鲁能上港必须要进球 晋级条件各三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二、三,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关键的16强战次回合争夺。首回合在客场输球的上海上港队能否在上海体育场完成大逆转继续本队的亚冠神奇之旅呢?状态不佳的山东鲁能队又能否在作客澳大利亚时击败悉尼FC队挺进八强呢?

  上海上港VS FC东京 5月24日19点30分

  一周前,作客东京的上海上港队1-2输给了FC东京队,这意味着次回合比赛非胜不可。晋级的三种情况一是在主场大胜对手至少两球,这样一来两回合比分上港将占优势晋级下一轮;第二种晋级可能是,主场不丢球1-0战胜对手,这样可以利用客场进球数优势力压东京FC晋级下一轮比赛;第三种晋级可能是120分钟上港2-1取胜总分打平,上港点球决战晋级。上赛季广州恒大队在16强战首回合就曾客场1-2不敌城南FC队,结果回到主场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完成逆转过关,并最终夺冠。

  当然2015赛季半决赛大阪钢巴(对阵广州恒大)以及2013赛季16强战本尤德科(对阵武里南联)、2010赛季1/4决赛浦项制铁(对阵佐布阿汉)都是在首回合客场1-2落败后,次回合回到主场仅拿到一场平局而无缘晋级。因此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信心不能丢,但也绝对不能盲目乐观。

  上周末,终于结束连续五个客场征战的上海上港在中超联赛中1-0击败杭州绿城豪取主场正赛6连胜,这也意味着上港队已经保持了12个正赛主场不败,战绩为10胜2平进27球仅失8球,上海上港队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去年9月12日在联赛0-3完败广州恒大一战。在主场上海上港有一个稳定的进攻点就是埃尔克森,在本赛季9个主场比赛中埃神一人就贡献了7个入球。首回合时,埃尔克森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坦言虽然伤病完全康复,但比赛感觉还有所欠缺,但他和队友都有信心在主场完成逆转晋级八强。

  与近期赛程频密,特别是打完亚冠联16强赛次回合比赛后还要接连在国内联赛中应战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上海上港队不同,FC东京则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他们上周末没有打J联赛,而是在积极备战与上海上港的次回合比赛。5月初队内的“整风运动”似乎效果不错,球队更是在战术方面做出积极调整,首回合梅开二度的水沼宏太和高桥秀人都大放异彩。

  不过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FC东京,在次回合比赛开打前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球队防守问题,可以说周二的这场关键战役谁能自家篱笆扎得更紧谁改写俱乐部历史闯入亚冠八强的机会就更大,当然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他们同样还要兼顾进攻端,因为0-0的比分无法保证球队过关。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我们当然清楚这场比赛不能输,亚冠晋级十分重要,我们会努力打好在主场的90分钟,然后再看看结果怎样。

  悉尼FC VS 山东鲁能 5月25日18点

  首回合比赛,山东鲁能在主场1-1憾平悉尼FC,使得梅内塞斯的球队次回合只有取胜或者取得2-2以上的平局才能直接出线,或者再次打成1-1平然后通过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再决定谁能拿到一个八强席位。不过种种条件的前提就是山东鲁能队在客场必须要取得入球才行,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上周末,山东鲁能在主场与河南建业0-0互交白卷收场,这也是梅内塞斯的球队在5月份以来交出的第三张白卷。梅内塞斯坦言:我的球队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在进攻,特别是临门一脚。球队比赛中机会很多,但破门和进球还是欠缺了。我认为队伍还在困难时期,球迷朋友需要一些更多的耐心。

  山东鲁能处在低谷是不争事实,近一个月来球队在三线出战的8场比赛只有1胜,还是在足协杯上击败中甲中游球队梅州客家队,其中在济南对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接连两个主场被对手逆转以2-3的相同比分落败更是颇损士气。

  不过在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的表现却与在中超联赛中有很大反差,他们最近4场亚冠比赛保持不败且仅失1球,本赛季包括资格赛轮在内出战的9场亚冠比赛则只有1负。并且他们此前3次作客澳大利亚时(全部面对阿德莱德联)也都以胜利者姿态离开。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将是山东鲁能出战的第54场亚冠比赛(包括资格赛轮),这就意味着球队将再次超越广州恒大(53场)成为出战这项亚洲顶级俱乐部赛事场次最多的中超球队。

  由于澳超联赛已经结束,悉尼FC队5月份只打了两场比赛,并且全部都是面对中超球队,分别是5月3日客场0-1不敌悉尼FC,5月18日客场1-1与山东鲁能队战平,这也意味着悉尼FC队在亚冠联赛中已经3场不胜。不过悉尼FC主帅阿诺尔德认为此役比赛均有机会,悉尼FC更有利。“首先悉尼FC握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鲁能队将长途旅行后打客场,旅程非常长,鲁能会比较疲惫,而且悉尼FC队有很多球迷,这对鲁能也是不利的。”

  或许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山东鲁能方面是包机前往澳大利亚出战这场关键的亚冠联赛。队员王永珀更是表明态度,“我们客场的目标就是赢球,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教练组还是我们队员都很有信心,我们期待着取得胜利然后晋级,用不错的成绩回报球迷的支持。”(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895987.shtml report 2942 鲁能踩场备战球员心态放松大雷鼓掌欢笑本周二、三,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关键的16强战次回合争夺。首回合在客场输球的上海上港队能否在上海体育场完成大逆转继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