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做客央视中盘胜小伙伴 云南升至围甲第六位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3日,2016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最后一局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结束,柯洁执白中盘胜同龄的韩一洲,云南永子队2-2主将胜中信北京队,积9分升至积分榜第六,中信北京队排名第五。 CCTV5直播了本局比赛,这也是比赛延期一天举行的原因。

  云南队主场迎战中信北京队,昨天结束的三局比赛,快棋赛范胤不敌柁嘉熹,第三台陈潇楠输给了陈耀烨,第四台韩国外援申真谞战胜了钟文靖。虽然云南队1-2落后,但只要拿下了一局就有获胜的希望,因为他们拥有等级分第一的“网红”柯洁,而柯洁在前五轮主将位置上4胜1负,确实是本队拿分的保证。

  反观中信北京队,两大世界冠军陈耀烨、柁嘉熹没有出现在主将位置,取而代之的是小将韩一洲,外界看来有田忌赛马的意思,其实韩一洲在近期内部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状态,足以担当奇兵的重任。

  开局后韩一洲以“小林流”开局,柯洁大飞挂角后,双方在右上角形成常见定式。上边的攻防结束后,黑方拿到不少实地。白60打入后引发战斗,此处柯洁逼得对手两块棋都两眼做活,再抢到白128的大棋后,优势明显。黑141是韩一洲的胜负手,但并未能缩小差距。右边先手收官后柯洁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上边再下出妙手在黑空里走成双活,让同龄的小伙伴中盘认输。

  柯洁获胜后,云南队和中信北京队各胜两局,前者凭借主将胜拿到2分,后者取得1分。积分榜上,云南队积9分上升至第六位,中信北京队同样积9分,凭借局分优势排名第五位。

  围甲联赛第七轮将于6月6日举行,云南队客场挑战武汉队,中信北京队主场迎战重庆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965581.shtml report 694 5月23日,2016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最后一局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结束,柯洁执白中盘胜同龄的韩一洲,云南永子队2-2主将胜中信北京队,积9分升至积分榜第六,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