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国安内部没任何问题 我们对扎帅很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3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前国安球星邵佳一做客,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邵佳一表示国安需要同自身表现平息外界质疑,他表示虽然球队战绩难尽人意,但内部并不存在问题。

  从未怀疑扎帅 国安内部团结

  邵佳一首先谈到国安输给华夏幸福的比赛,“我们场面上的进攻,没有给对手造成压迫,防守端也没有制约对手的表现。这场比赛结束后,扎切罗尼也非常不满意,批评球员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我们能感觉到,球员在场上尽了力,但为什么没有打出主教练要求的战术,需要进行内部检讨,找出问题所在。今年的联赛有着很多的原因,导致10轮过后陷入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在赛季初到现在,一直都面临着伤病问题,包括伊尔马兹、宋博轩、朴成、徐云龙、克莱伯、李磊和赵和靖等,都曾经受到伤病困扰。”

  尽管国安战绩不佳,但邵佳一表示球队内部没有问题,“球员在场上肯定全力以赴,按照教练的思路,坚决贯彻执行到底。至于为什么没能执行好,需要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共同寻找原因。外界指责国安不团结,但实际上球队内部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对主教练的人品、能力和履历方面,没有任何的怀疑。扎切罗尼是一位世界顶尖教练,他同球队的战术理念和战术沟通,都不存在问题。”

  邵佳一指出国安战绩不佳,原因在于前场逼抢能力不足,“以前国安前场积极抢断,给对手施加巨大压力,这样能够缩短球队的跑动距离,让对手们感到惧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组织进攻战术,也是我们之前坚持的打法。现在我们前场给对手的压迫力不够,让对手能够很轻松的传球,前场逼抢的时机不统一。国安同华夏幸福之战,上半时姆比亚很轻松的直塞便造成丢球。当我们前卫没有积极逼抢,对手很轻松组织进攻可以随意传球时,我们的后卫只能往后退。国安在场上追求着整体打法,但当其中一环逼抢不统一,给对手很大空间组织进攻时,对手便能够很轻松的去打我们的反击。

外援非常努力 盼国安重回正轨

  邵佳一对奥古斯托进行点评,“我们看到球员要用自己的眼光,不可能所有球员的性格完全相同,这样也无法组建一支有凝聚力的球队。尤其是进攻端,每个球员都要有自己的特点和性格,我们用自己的眼光去判断一位巴西球员,这样也显得不太公平。巴西同中国的文化不同,这也导致巴西球员性格不同。我职业生涯遇到的巴西球员,性格都非常外向,都是典型的对事不对人。从数据方面来看,奥古斯托在国安阵中的表现,要比他在巴西国家队和科林蒂安更加努力。奥古斯托在同永昌比赛里发挥更好,得益于教练团队针对性的部署。”

  邵佳一表示国安最切实的目标,便是早日重回正轨,“现在球队的成绩不好,这也导致出现很多质疑的声音,我们首要的目标便是要重回正轨,用实力和表现却平息外界的质疑。”邵佳一表示国安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我们的两个外援前锋受到伤病困扰,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也要为国征战,接下来国安会比较困难。我们需要年轻的血液,球队需要正视这个问题。球队可以给年轻球员机会,但需要他们把握住。”

  第11轮中超,国安将客场迎战鲁能,这也是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 邵佳一也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鲁能要在周中征战亚冠,身体方面可能会受到疲劳影响,但国安也很难轻松拿下对手。鲁能具有着强劲的实力和深厚的板凳厚度,他们可以组成2套阵容应付多线,鲁能的青训也是中国最好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1024731.shtml report 2336 扎切罗尼国安120天:0-3惨败恒大0-2华夏下课北京时间5月23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前国安球星邵佳一做客,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邵佳一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