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联裁定争议主裁无过错 泰官员怒斥钱权更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24日据泰媒消息,泰国女排上诉FIVB有关奥预赛东京站争议判罚一事被驳回,国际排联裁定泰日战的判罚并无过错,并且指责北京女婿加提蓬和队长普拉姆吉特无纪律性。对于这一官方答复,泰国官员尚里瑟表示抗议果断辞职,并且痛斥FIVB把钱权看得比体育精神更重要。

  奥预赛单循环第4轮的焦点战由泰国死磕日本,前三局由泰国以2-1(25-20、23-25、25-23)占据优势,第四局也曾经以21-19抢占先机,但替补报名的8号自由人玉帕,轮换到前排要换回副攻塔达奥,却被当值主裁判墨西哥马西亚斯(Luis Gerardo Macias)拒绝,结果与矮个子二传同时拦网高度缺口太大,被日本强攻绝杀以23-25丢掉关键局,主教练加提蓬和助教彻底怒了。

  没有想到的是,电子系统失灵和判罚的争议在决胜局愈演愈烈。泰国凭借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的强势以12-6强势领跑,而日本球员扑救上半身过中线,加提蓬提出质疑却没有得到回应。此时,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将队长普拉姆吉特叫到身边,提出警告并且给主教练一个红牌罚分。原本坐着喝水的加提蓬则一脸惊诧,立即起身询问未果只能表示无奈,比分也由此改写到12-9。

  日本后续通过宫下遥发球压底线、石井优希反击和拦死维拉万前交叉、以及迫田沙织命中,趁乱将比分反超到13-12。此时,泰国队长普拉姆吉特一再质疑电子换人系统按键没有反应,主教练加提蓬也在追问巴西二裁埃斯皮卡斯基(Rogerio Espicalsky),结果是被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判罚出第二张红牌,罚分到12-14将赛点拱手让出,最终被迫田纱织以15-13绝杀而惨遭逆转。

  据认证为泰国网的社交平台透露,主教练加提蓬在决胜局无故被判罚两张红牌,而当值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明显偏向东道主日本,并且做出了看似不公平的裁决。因此,泰国方面决定向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提出上诉。同时,这一争议性事件引爆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平台,FIVB的官方账号、以及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的个人账号,同时被全球排球迷集体攻陷并且讨要说法。

  另据泰国媒体(Thaihothit)消息,FIVB最终裁定自身失误是导致泰国输球的原因,红牌判罚是认定主帅加提蓬和队长普拉姆吉特当时在有意延误比赛,并且声称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的判罚,以及电子操作(换人)系统没有任何问题。对此,普拉姆吉特不解道“电子换人系统总是出现失灵的情况,教练团队按键根本没有反应,我们咨询裁判是想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对于FIVB的这一答复,身为管理委员兼组织竞赛委员的泰国官员尚里瑟(Chanrith Wongprasert)非常愤慨,抗议退出国际排联以及巴西奥运会的管理工作,直言无法接受泰国对垒日本被罚的两张红牌、以及主教练和队长被指责无纪律性的事件,严厉谴责主裁的判罚才是应该被质疑的,并且痛斥“FIVB应该更有尊严,不应把钱权(日本是国际排联的金主)看得比体育精神更重要。”

  早前,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在社交平台声援泰国,“这场比赛确实是排球史上玷污公平竞赛精神的一场球,日本再次用魑魅伎俩为自己保留了希望……”中国女排二传丁霞也通过天平图片表明立场,“这比赛(真是)服了……”。雅典奥运冠军杨昊同样愤慨,“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赛场如战场,面对生死悠关的比赛,总会遇到对手使出的拙略手段,主场、裁判、观众、打分器……”。(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030040.shtml report 1880  5月24日据泰媒消息,泰国女排上诉FIVB有关奥预赛东京站争议判罚一事被驳回,国际排联裁定泰日战的判罚并无过错,并且指责北京女婿加提蓬和队长普拉姆吉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