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督战集训意外受伤 无名指被女排重炮打脱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郎平意外受伤 

  5月24日据上海媒体消息,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不到90天,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继续进行封闭集训。然而,主教练郎平却在督战过程中意外受伤,右手无名指被重炮打脱臼需要纸板固定。生性乐观的郎平对此却毫不在意,直言备战要争分夺秒,这是弟子庆祝“520”对教练的爱意。

  日前,郎平利用集训间隙赶赴上海参加奥运营销启动仪式,与助理教练赖亚文、以及排管中心领导李全强共同为启动仪式亮灯。不过,郎平右手的无名指和中指被纸板固定,并且用胶布厚厚地缠成几圈,这一意外受伤引发了现场记者的关注。

  “我是在训练的时候受伤了”,郎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哈哈大笑。面对记者追问“要紧吗?现在什么情况?”,郎平进一步释疑“没事,没事,就是脱臼了。”从北京、到漳州、到北仑、再回到北京,郎平一直全程指导中国女排集训,这次意外受伤是否会迎来短暂的休息时间呢?“备战嘛,就是争分夺秒呗”,郎平亲口否定了休养的可能性。

  据了解,郎平是在5月20日训练中被队员击球打伤手指的,对此戏称爱徒们是为了庆祝“520”,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主教练的爱意。当时,郎平正在场外与助教安家杰沟通训练细节,突然通过余光看到飞过来一个球,下意识地用手赶紧保护脸,结果右手无名指却被打脱臼了。

  轻伤不下火线,郎平在这两天仍旧带队训练,而助理教练赖亚文也刚刚从日本赶回来,前两天的奥运落选赛在东京激战,她和教练组成员于飞一同奔赴前方,对现场比赛进行录像并做出技术分析,每天的工作量接近12个小时,就是为了掌握最准确的欧美亚诸强情报。

  “因为落选赛那边要出四个队嘛,所以我们也很关注对手。”郎平对于教练组的这一安排作出解释。至于荷兰和意大利与中国女排被分在同一组,郎平坦然考虑过奥运会的困难问题,“我觉得对手吧,其实大家水平都很相近,困难也非常多,而且巴西也那么遥远,从时差啊,包括各个方面来说,都应该不是天时地利,但是我们也会在困难面前要看到光明。”

  大奖赛北仑站将于6月上旬打响,中国女排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欧洲劲旅德国、以及冯坤丈夫加提蓬执教的泰国过招,这是检验前期训练成果的难得机会。郎平和赖亚文在结束发布会后即刻返回北京,继续她们与时间展开的竞赛,而中国女排对于诸强的考察和自我实力的提升都在同步进行中。(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074696.shtml report 1362 郎平意外受伤5月24日据上海媒体消息,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不到90天,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继续进行封闭集训。然而,主教练郎平却在督战过程中意外受伤,右手无名指被重炮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