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底特律媒体看衰周琦选秀 直言软肋太多活塞别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周琦将参加NBA选秀,这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周琦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引起了众多NBA球队的青睐。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周琦的前景,底特律的Piston Powered便看衰周琦的选秀前景,还撰文建议活塞不要在首轮选择周琦。

  该文章并不好看周琦,“2016年选秀大会上,周琦将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球员,但我并不希望活塞动用首轮的签位签下他。活塞无论选择控卫还是大前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者可以选择一个可以打多个位置的多面手,球队首先应该竭力的弥补自己在场上的弱点。”

  文章对周琦的能力颇为怀疑,“活塞需要寻找一位具备远投能力的大前锋,这样能够打乱对手的防守,为球队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周琦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我对此保持怀疑的态度。周琦具备着一定的远投能力(上赛季CBA三分球15中9),也具备着争抢篮板的能力(上赛季场均9.8篮板)。但需要指出的是,CBA的整体水准不高。通过CBA联赛的录像,能够看出他在内线卡位上存在问题,容易被对手挤开。当周琦征战NBA时,将面对对抗能力更加出众,更加强壮的球员,这也让人对周琦的前景充满担忧。”

  文章认为活塞若选择周琦,他将成为球队的软肋,“倘若活塞选择周琦,很可能要在大部分的时间,将他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若他在NBA登场,因为对抗弱的缺陷,他只能被迫的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防守端也没有优势,如此一来他将变成球队的软肋。活塞需要寻找具备出色远投能力,同时擅长争抢篮板球的大前锋,周琦在篮板球的能力让人很担忧。活塞若选择周琦,至少2个赛季后,他才能够符合球队的要求,但如此一来变数实在太大。”

  不过该文章承认周琦是首轮选秀的热门,“媒体预测周琦将在首轮第28顺位被选中,我觉得以他的能力来说,这个排位有点高。但周琦的身高优势和投射能力,也能够引起握有15-30位选秀权球队的兴趣,他们可能会动用选秀权将周琦签下。”

  活塞拥有首轮第18位选秀权,文章指出活塞有不少比周琦更加出色的选择,“韦德-鲍德温、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德米特里厄斯-杰克逊和索恩-马克,他们都更比周琦更值得被选中。除非活塞让出手里的选秀权,交易到一个首轮末的选秀权,只有那样才值得考虑下周琦。”(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05395.shtml report 1340  北京时间6月24日,周琦将参加NBA选秀,这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周琦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引起了众多NBA球队的青睐。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周琦的前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