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狂高球梦幻新西兰爱情故事 之“虐心的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要说剧情的变化从冲动惩罚开始,事情的发展也该到了一定阶段,但是作为爱情剧,总会有一段让人虐心的高潮。

  在文章的开头,讲述新西兰之行的定义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剧,那么在这一篇章里,就先吐槽吐槽爱情剧。现在的爱情剧越来越多,受到各种追捧,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对爱情的憧憬是人人都有的一个美梦,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韩剧,什么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等等。每部剧情的开始演绎了各种巧合,各种的喜欢,然后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就像本文“冲动的惩罚”中写到的感受一样,让人揪心。当剧情再继续发展,爱情就要经历更艰难的考验,甚至到了爱情破裂的局面,此时也是故事最让人牵挂和担心的一部分,可谓虐心。而“虐心的疯狂”在新西兰之行中也恰恰处于此阶段。

 

  一路南下,新西兰航空的飞机掠过蓝天,飞在俯瞰满眼美景的高空之上,一个小时便从奥克兰抵达了新西兰北岛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重要港市纳皮尔(Napier),在这里,享受到了拐子角最高的礼遇,迎接我们是两部有着80多年历史的老爷车,着实新奇一番。虽然车里没有空调,速度最快也就40、50,但是车里的整个布局还有两位迎宾的装束,让人真有点皇室贵族的感觉。

 

  当然,在接受暴风雨洗礼之前总要享受一下平静的美好。经过半个小时,一路的上坡下坡,抵达了坐落于霍克斯湾葡萄酒区的拐子角农场,球场就置身其中。看到“拐子角”(Cape Kidnappers),似乎感觉这个名字有些怪异,其实这个名字是因为一个故事而得名。据说很早之前,霍克湾的命名者是著名的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他是第一位在新西兰进行环岛航行的欧洲人,因为他的到来,新西兰才真正呈现给了欧洲,传说当年库克船长的船在经过这个海角时,为他们引路的毛利人为他们指引了错误的方向,想随后绑架他们的一名小船员,虽然绑架未遂,但拐子角因此被库克船长真正命名。故事讲完了,拐子角的管理者开玩笑的说:“在这里,你可要小心别被绑架了。”相视一笑,脑子立刻浮现出太平洋的浩渺风光,拐子角农场的“奢华”,大自然亲手雕琢下断崖的雄伟,此情此景,自己内心真愿意被绑架一辈子。

 会所

  拐子角球场(Cape Kidnappers Golf Course)与贝壳杉悬崖球场都是朱利安-罗伯逊旗下的产业,拐子角球场的设计师则是鼎鼎大名的汤姆-多克(Tom Doak),整个球场设计不但保留了原有的大片农场,并依据悬崖地势、自然景观,巧妙与球场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传世佳作。后9的建造更可谓巧夺天工,球道都建立在悬崖的山脊上,球道左右大部分都是峡谷,果岭则多被安置在远端的悬崖尖上。远望去,球道与陡峭的峡谷交织,一道绿一道黑,结合着呼啸的海浪拍打着崖壁之声,时不时飞起的几只海鸥,让人望而生畏。在悬崖的另一边,有一片塘鹅保护区,这里栖息着成群的塘鹅,它们大部分都在地上盘走,风来过,则一次次扑棱着翅膀尝试着迎风起飞,据说栖息在这里的塘鹅都还很幼小,能飞起来的都飞到澳大利亚去潇洒了,等待时候成熟才会飞回来在这里繁衍后代。此时,感受拐子角,绝非是要称赞,而是一种视觉听觉的盛宴。

塘鹅
塘鹅

  讲了这么多,也该来讲讲球场的体验了,“虐心的疯狂”将正式浮出水面。

  “欢迎大家来到拐子角球场,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你们是最幸运的人,因为拐子角最大的风让你们赶上了,不过也正好体验一下什么是真正的拐子角。”随着管理员的一句话,顿时回想起之前的景色,脸上抽搐了几下。可悲的是管理员还让大家看了一段视频,并说视频拍摄当天,风没有今天大。好奇心害死人,只见视频演示的是他将一个球包抛向了前方,球包被风托起,生生的拔高十几米,狠狠落在了后方50米以外的地上,此时现场炸开了,齐声问着同组人,球带够了吗!“虽然风很大让球场打起来很难,但是球场的长草因为风,难度也加大了,球进去了就别找了,风大危险。”管理员的最后一句话又给大家狠狠的补了一刀,让人抓狂。

  拐子角全场7147码,71杆标准杆,相比贝壳杉悬崖略微平坦一些,但是在这里打球要注意的三个重要因素:风、长草、悬崖,虽然相比贝壳杉悬崖,球场看上去并没有那么难,但是肆虐的大风+狰狞的长草+望不见底的悬崖,想打好绝非易事。

1号洞
1号洞

  激情往往会被现实打败,开始的第1洞就让人领教了什么叫被虐的感觉。全长440码的4杆洞,对于不少选手来说,都是个棘手的开局,一号洞是一个右狗腿洞,第一杆落球区相对比较宽阔,右半边是进攻果岭的最佳位置,但是不能追求距离,更不要想两杆上果岭,因为有一个深深的沟壑隐藏在这个右狗腿洞的拐角里,再加上顶着的大风,这对于那些长打者来说,必须要提防第一杆被生生的吹进沟壑。对于亲历者,第一洞的出师显然不利,眼巴巴看到一颗又直又远的球到了最高点划着弧线,像飞机失去动力一样一直向右栽进了沟壑中,连丢2颗球的结局,让人冷汗直冒,直接跑下发球台,拿出球包中所有的球开始清点弹药。

  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拐子角一直都让人有智力无能力。和拐子角大风抗争的一路上,逆风多于顺风,果岭上的球被吹的左右乱晃,人站的即使再稳定也会被风吹的烂颤。7号洞和15号洞是难度系数第二和第一的两个洞,同时这两个洞因为天气让开球变的哭笑不得,开出150码一点不夸张,开出300多码让你惊掉下巴,让人难以琢磨,可谓冰火两重天。

  7号洞是一个全长453码的四杆洞,发球台与球道中间隔着一片长约150码的长草和树林区域,虽然开球面对的是下坡,但是逆风的态势让开球显得格外无力,在这一洞开出了150码,眼看着球就要抵达球道边缘,却画了一个弧线垂直掉进了球道边缘的长草,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无奈之下,只好再开一个,一记大力的开球,也赶上确实开的不错,球跨过了树林和长草,落在了球道边缘的中草区,长吁一口气,但是当赶到落球点时候,自己反而惊呆了,距离果岭180码,全部下坡,大顶风,此时也别考虑攻果岭了,分两杆上是最稳妥的策略,果岭左侧和右前方都是沙坑阵,风的左右乱吹,让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球会走向哪里。这一洞打的很艰难,除了要避开沙坑,还要考虑风力、坡度甚至球道右侧的沟壑和球道两侧的长草区,即使上了果岭,也难将球停住,果岭后方的大下坡时刻等待着小球投入怀抱。

15号洞的悬崖
15号洞的悬崖

  当然有逆风就有顺风,勇气剥掉了神的外衣,才成为了“奇迹”,15号洞是拐子角最长的一个五杆洞,全长650码,此洞完全建在悬崖脊背之上,果岭独立悬崖边之上,后方就是万丈深渊。这一洞得敢拼,一望无际的球道,细小狭长,左右两侧都是悬崖,左侧濒临大海,右侧是悬崖峭壁密树丛生,就好像船的甲板一样,因此也被称为:海盗船甲板(Pirate's Plank)。第一杆下去,突然觉得老虎的开球也不过如此,300多码的距离,让我多少有些兴奋,一扫之前看着球飘在空中不前进干着急的状态。第二杆一记球道木将球送到了果岭边上的中草区,欣喜若狂的看着小白球,向同组炫耀着,但是往往最可怕的事情会在之后发生,第三杆切杆,小球刚起来就像装了喷射器一样,大风让球直接奔向旗杆,落在果岭后沿直奔果岭后方的沙坑,顿时人惊呆了,站在果岭看沙坑,这个夹在悬崖和果岭之间的沙坑,让人望而生畏,小有恐高的人根本不敢下去救球,生怕大风袭过坠入崖底。最终恐惧战胜了去救球的欲望,灰溜溜的拿起杆,恨的牙痒痒的转向下一洞。心里一直念想着:鸟飞了!

14号洞
14号洞

  13号洞是一个全长130码的三杆洞,这一洞坐落在悬崖边上,发球台和果岭之间是一个U型的沟壑,被密树遮挡深不见底。在这里可以欣赏断崖的壮丽,感受海鸥的鸣叫,体会海风的吹拂。当然这时候的海风不是吹拂,而是肆虐拍打。挥杆的瞬间总会有些晕厥,生怕站不稳掉下去,侧顶的大风让你的击球方向瞄向了左侧悬崖,如果在选杆大上两号铁,这个洞冲鸟保PAR还是不难。

  18号洞是一个全长480码的四杆洞,球道相对宽阔,这洞比较有趣的是果岭,右高左低中间低四周高的碗状果岭,让进攻果岭和推杆变的十分有趣,可以发挥想象力,创造多的可能性。但这一洞想打出好成绩也绝非易事,果岭的造型和旗位能直接决定推杆的次数。

  在拐子角,打了近5个小时,顶着一头鸡窝跑回会所,此时突然想到小品《卖拐》中的开场:拐了,拐了,拐了啊!整场都在“拐”中挣扎。一路下来,发现并不是去征服拐子角,而是被拐子角彻底抹杀了。此时,看着窗外被大风吹的左右乱晃的大树,喝上一杯热咖啡,心里一直惊叹拐子角最狰狞的一面,就好像拐子角知道剧本内容一样十分配合的上着戏,也许爱情剧的虐心就是需要这样的好演员,让爱恨情仇展现的淋漓尽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05830.shtml report 6390 要说剧情的变化从冲动惩罚开始,事情的发展也该到了一定阶段,但是作为爱情剧,总会有一段让人虐心的高潮。在文章的开头,讲述新西兰之行的定义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剧,那么在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