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柔道女队盼再揽1席战奥运 2因素影响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衍
  • 手机看新闻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 作者:史衍)5月27日,国际柔道大师杯赛将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开赛,这是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大赛,也是5月31日前的最后一项积分赛事,获得冠军的选手将拿到700分的奥运积分。中国国家柔道队对此相当重视,派出了马思思、张浙慧、周超、杨俊霞和马英楠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按照国际柔联奥运会积分排名办法(2014年5月31日至2016年5月30日的国际柔联各级别最终世界排名),各国家运动员需参加奥运会积分赛获得积分,奥运会积分排名资格归运动员个人所有,女子运动员需进入本级别国际柔联奥运会排名前14名,男子运动员需进入本级别国际柔联奥运会排名前22名。

  根据奥运会积分赛最终排名结果,同一级别如有多人获得参赛资格,排名靠前者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中国柔道协会获得奥运会参赛洲际卡或参赛外卡资格,将参考男女各级别奥运会积分排名情况确定参赛人员,排名靠前者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女子柔道的奥运项目分为七个级别,分别是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目前中国女子柔道队48、52、63、78和+78公斤级五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形势已经明朗,48公斤级没有选手参赛,而其他四个级别的参赛资格分别被马英楠、杨俊霞、张浙慧和于颂锁定。其中于颂和马思思均进入+78公斤级前14名,但是于颂(5月16日最新排名第1)的排名高于马思思(5月16日最新排名第3),因此于颂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而关于70公斤级和57公斤级的参赛资格形势如下:如果70公斤级的周超(5月16日最新排名第22)此次比赛能获得前三,那么她将征战奥运,并且她所持的外卡将自动转给57公斤级的刘洋(5月16日最新排名第23)。即中国女子柔道队将获得七项比赛中的六个席位;如果周超未能前三名,那么她将持外卡参加奥运会,而中国队也将失去57公斤级的参赛名额。

  就目前的国际形势而言,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夺金点有三个,其中最有希望的是+78公斤级的于颂,她去年揽下世锦赛、大师杯、亚锦赛三项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1;另一个是52公斤级的马英楠,她在今年的奥运积分赛取得了四项冠军;63公斤级的杨俊霞在2014-15年备战的过程中也取得过三次奥运积分排名赛的冠军。中国代表团也期待能在这三个项目中拿下金牌。

  但是本次奥运会也有许多偶然性。其一,比赛将在巴西里约举行,长途飞行和时差对于中国选手而言,特别是大级别选手而言影响很大,如何调整身体运动功能的状态,如何做好赛前准备,以及在赛间如何调整和恢复是目前备战的重点环节;其二,近几年巴西女子大级别运动员的成绩突飞猛进,又有着东道主的天然优势,或许会对中国柔道选手冲金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本次参加奥运会的柔道队整体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整个柔道队上下都在严阵以待,积极备战。(搜狐独家稿件 版权所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07169.shtml report 1248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史衍)5月27日,国际柔道大师杯赛将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开赛,这是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大赛,也是5月31日前的最后一项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