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决赛骑士VS猛龙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迷信3分+半场仅两次罚球 骑士放弃篮下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猛龙主场以105-99击败骑士,将总比分扳为2-2平。骑士全场对于三分球的痴迷以及下半场放弃篮下杀伤,半场只有2次罚球的现实成为了骑士本场落败的关键。

  三分球是骑士队的在今年季后赛中开发出的新武器,这种新武器导致骑士队具备了PK金州勇士队的资本。可惜进入东部决赛之后,之前的三分好手感似乎消失不见了。

  与猛龙队的第四场系列赛,骑士队上半场三分球22投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3.6%,而且第二节一度出现了9投0中的情况。三分哑火,猛龙队可以放心大胆的收缩篮下,这就导致骑士队的命中率被限制在了40%以下,而且由于禁区人满为患,这导致骑士杀伤内线的策略也无法实现,前两节只有7次罚球机会。

  反观猛龙队,球队三分手感18投7中,明显好于骑士队,尽管他们上半场没有罚球,但是猛龙队凭借着55.6%的好手感可以微笑间领先16分。同时在禁区得分方面,骑士也全面落入下风。

  进入下半场,骑士找到了三分手感,球队此后两节比赛一共命中了10记三分球,这足足是上半场的3倍还要多。可是,骑士队明显太过依仗三分了,而且对于三分达到了迷信的地步,反而放弃了对于内线的杀伤力。

  下半场,骑士队的罚球机会只有2次,而猛龙队则是放弃了上半场的三分球,反而是增加了对篮下的杀伤。下半场,猛龙在前两节没有罚球的情况下,收获了19次罚球机会,其中14次命中。下半场罚球得分,猛龙队得到了14分,而骑士队只有2分,14-2,这种压倒性的优势导致了骑士最终落败一点都不冤。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09966.shtml report 194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猛龙主场以105-99击败骑士,将总比分扳为2-2平。骑士全场对于三分球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